<返回更多

今年最后两个月,应该怎样配置基金?

2021-10-20  广发基金  
加入收藏


本期提问

今年还剩最后两个多月,哪些行业机会能大一点?消费回调了这么久,可以买了吗?

今年最后两个月,应该怎样配置基金?

 

今年已经过去了四分之三,转眼只剩两个多月了。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无论前三个季度赚没赚钱,现在的投资者都各有各的纠结:赚了钱的会担心,未来还能涨吗?还亏着的也嘀咕,啥时候才轮到我涨呢?

 

其实归根结底,大家的纠结都源自于一个问题:市场接下来会怎么走,我该关注哪些行业?

 

今年最后两个月,应该怎样配置基金?

 

后市展望

从多家券商的研报来看,总结下来,现在机构们有个观点是比较一致的,也就是:

 

下半年经济下行的压力有所加大,A股在今年剩下的时间里,全面大涨估计不太可能,大概率还是延续结构性行情

 

在具体的投资主线上,科技、新能源、大金融、消费、基建等是研报中提得比较多的关键词,以几家机构为例:

 

广发证券认为,A股暂时无系统性风险,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低估值+内需稳增长”,如风电、建筑、券商;二是“低估值+供需缺口延续”,如电解铝、水泥;三是多轮驱动的新能源链条(锂矿/锂电材料)、光伏(硅料)

 

海通证券认为,今年前9个月里,春节前市场保持去年龙头行情的惯性,节后至3月底市场调整,3月底至7月,新能源汽车涨幅居前,7月再迎调整,7月底至今,资源股涨幅领先,这是今年的前两股风。

展望未来,年内第三股风正来临,市场风格将更加均衡。稳增长政策有望进一步加码,地产政策有望改善。风正吹向低估的大金融和基建相关制造。新一轮上涨蓄势待发中,可考虑均衡配置硬科技、大金融、基建相关制造。

 

中金公司认为,成长板块经历了4月起持续的上涨后,可能需要把控节奏;消费相关板块经历下跌后处在稳定期,但消费数据偏弱或压制整体表现;原材料板块前期大涨也透支较多预期,近期也出现放量回落的现象。

 

在政策方向明晰前,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控节奏、稳收益可能是当前的重点。建议在领先与落后的板块均衡配置:

 

1、高景气、中国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比如,电动车产业链、光伏、科技硬件与软件、半导体、部分制造业资本品等。

 

2、泛消费行业:关注日常用品、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轻工家居等领域。

 

今年最后两个月,应该怎样配置基金?

 

 

 

四季度应如何配置基金

 

总的来说,机构基本都建议后市要注意板块之间的均衡配置。投资者可以在控制整体仓位的基础上,做相对均衡的配置。

 

在仓位方面,对于平衡型投资者而言,50%左右是比较适中的;对于进取型客户而言,可以增加到70%左右;如果是稳健型的,降低到30%左右也足够了。

 

在行业配置方面,综合机构研报的观点,大家可以兼顾高成长、泛消费、低估值等方向,比如,持有高成长板块较多的投资者,就可以适度增加低估值、泛消费等方面的配置。

 

如果以上风格的品种均已有持仓,但又有新资金想配置的话,也可以根据需求选择一些FOF产品或投顾产品

 


风险提示:《广发投资进化论》栏目由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发基金”)员工撰写,内容引用信息来自公开资料,我们力求但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与完整性,请读者仅作参考,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栏目所载观点、结论及意见仅代表在报告发布时的个人观点,不代表广发基金立场,亦不构成任何投资与交易决策依据。对于任何因使用或信赖本栏目内容而造成(或声称造成)的任何直接或间接损失,我们不承担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栏目内容版权仅为广发基金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广发基金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投资者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揭示书,充分认识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和产品特性,认真考虑基金存在的各项风险因素,并根据自身的投资目的、投资期限、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因素充分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在了解产品情况及销售适当性意见的基础上,理性判断并谨慎做出投资决策。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