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基金分红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选哪种比较好?具体怎么操作?

2021-10-18  希财网  
加入收藏

基金投资,获得投资收益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靠基金的净值上涨,另一种就是通过基金的分红。其中通过基金分红获得收益的方式又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现金分红,一种是红利再投资,这两种分红方式到底选择哪种比较好呢?

基金分红有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选哪种比较好?具体怎么操作?

 

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的优点分别是什么?

首先来看现金分红。现金分红就是基金公司将基金所取得的收益以现金的方式分配给投资者。

需要知道的是,基金在实施现金分红之后,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不变,但净值会出现减少,比如一只基金的每份净值为2元,进行了1元的现金分红之后,基金的净值就变成了1元。所以,对于投资者来说,在实施现金分红之后,总资产并没有增加,只不过是把部分的基金份额换成了现金而已。

现金分红的一个优点,就是可以将基金投资的收益落袋为安。因为假如没有进行现金分红,那就要继续持有基金,如果基金出现下跌,就会将部分利润吞噬。

另外,现金分红不用扣税,也不会被收手续费,而如果是自己赎回基金,可能还会有手续费。所以同样是把基金份额变现的方式,现金分红的成本相对要低一些。

其次来看红利再投资。红利再投资,就是把基金的分红折算成基金的份额继续购买该基金。实施红利再投资后,投资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会增加,如果所有的投资者都选择基金再分红,那么基金的净值在分红后就不会下降。

红利再投资的优点是,可以使基金投资收益率实现复利增长。因为红利再投资是把红利继续用来购买该基金,如果未来基金继续产生收益,那么这部分用红利购买的基金也能享有收益的一部分,这正是实现复利增长的操作。

此外,实施红利再投资,在把红利变成基金份额时,是不需要申购费的,而如果是现金分红,再用分红去买基金就属于新申购基金,需要申购费。因此如果想要用红利继续投资基金,红利再投资的成本显然更低。

 

两种分红方式要怎么选?

可以看到,无论是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都有其优点,而自身的优点基本上就是对方的缺点。比如现金分红的优点是可以落袋为安,而红利再投资则需要承担更多的基金净值下跌的风险。红利再投资可以享受基金收益率复利增长,而现金分红不但享受不到复利增长,反而因为持有的基金净值减少,使得未来的实际收益率出现下降。

所以,根据现金分红和红利再投资的优缺点,分别可能适用不同的投资者。对于相对保守的投资者来说,选择现金分红就更合适,因为它能让投资者的收益落袋为安。

另外,对于需要定期将基金变现的投资者来说,现金分红也更合适。因为按照规定,基金每年至少要分红一次。如果靠分红就能满足变现的需求,就不用自己主动赎回基金了,或许还能减少一些变现的成本。

而对于进取型投资者来说,更希望追求较高的收益,因此选择红利再投资就比较有优势。另外,红利再投资也更适合想要做长期投资的投资者,因为对长期投资者来说,短期没有变现的需求,将红利进行再投资,可有效的提高投资收益率。

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在买入一只基金后,一般默认的都是现金分红,如果要想选择红利再投资,需要自行修改。修改方式为,通过自己购买基金的渠道,打开已买的基金,找到分红方式,然后选择红利再投资即可。

那么,对于基金的这两种分红方式,大家觉得哪种更好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