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乱买了很多基金,如何精简优化基金组合呢?

2021-10-15  搜狐号  逐日学基金
加入收藏



这是很多基金新手最容易犯的一个错误!刚接触基金时,由于知识匮乏、认知不够,不知道如何挑选基金,于是跟风买热门基金或近期涨幅较大的基金。持有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选错了,热门的基金涨得不多,而涨幅大的基金滞涨甚至调整,于是又想着换一些基金或者再买一些新基金。一来二去不断折腾,基金数量越来越多,少的也有十来八只,多的甚至有几十只基金。行情好的时候普涨,皆大欢喜;普跌的时候傻眼了,这么多基金补仓补不过来。

基金组合的精简和优化,是绝大多数基金投资者的必经之路,也是基金投资中永恒的话题。不同阶段有不同的认知,不同行情下想着有不同的配置,但基金投资没有万能的公式。针对基金组合的精简优化,我大致总结了以下几点:

1、基金数量一般控制在5只左右,根据资金量可适当增减。

2、同行业或同主题基金一般一只左右即可,如果怕踩雷可以适当持有两只,再多意义不大。

3、根据基金风格,既要有偏大盘的基金,也要有偏中小盘的基金。

4、行业主题上,一般都会配置有消费、医药等长期稳定增长的优质赛道基金。

5、最少要有一两位经验丰富,穿越过牛熊市的基金经理,最起码也要是三年以上表现优异的基金经理。

6、同一位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一般持有一只即可。

7、不要频繁精简调仓基金,半年或以月为单位适当调仓。

8、基金组合的整体配比要适合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

当然基金组合的精简和优化涉及到方方面面,短短几百字只是点题,许多细节问题需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具体甄别对待。有这方面疑问的基金投资者,欢迎评论区留言讨论,共同进步。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基金有风险,入市需谨慎。逐日学基金,每日更新分享基金知识,置顶文章有系统的基金知识分类索引,可按需查阅。喜欢的记得关注+转发,谢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