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基金最实用止盈方法

2021-07-14    可靠的阳光玫瑰
加入收藏

市场又比较火热了,常言道: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

基金投资如果能“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就完美了

但精准的择时很难。相信不少基民都有过这样的感叹,唉,一不小心又坐了趟过山车。

通常混合型基金因为配置目标行业比较分散,持股仓位灵活,通常在50%--70%,其它配置债券,市场表现会相对稳健,特点大盘涨的时候比较温和,也就是慢些,但跌的时候回撤也少,如长期业绩穿越牛熊表现较好的,朱少醒的富国天惠成长混合,管理15年,收益2163%,谢治宇的兴全合润混合基金,管理8年多,收益731%,这类基金相对可以长持。

股票型基金要求至少有80%的配置于股票,因此波动较大,特别是有些激进型的基金经理或行业主题型股票,主要集中于投资某一类行业,容易在市场中大起大落,涨时气势如虹,跌时一泄千里。

如曾被骂为“渣男”的诺安成长混合,还有银河创新成长,这两兄弟因为持仓集中在半导体芯片,去年让股民充分感受了两次过山车的刺激。

还例如券商类基金、军工类基金、有色资源类基金等都属于行业主题类基金,阶段性波动较大,要灵活止盈。

落袋才是真金,回归正题,今年市场又到火热时,来看下最实用的止盈方法

一、目标止盈法

目标止盈法,就是可以根据期‬望‬收‬益‬事先划好一条“止盈线”,比如15%、20%、30%......

止盈线可以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资金量来定,这种止盈方法看起来简单,但是如果市场较好容易卖飞,市场如果变差,也可能达不到预期而收益受损。那最好选择下面:

 

二、分批止盈法

简单来说,就是基金达到一定收益后,分批卖出。比如当所买指数基金收益达到15%时卖出持有份额的10%,再涨10%时,卖出20%等。这样分批止盈,相对于一次性全部卖出止盈更容易跟上行情,避免卖飞。

 

我通常设定收益在百分之十五以上,因为养基不同于买股票,是选赛道十时间才能开出财富之花,而且时间越长,赎回手续费越低,超过两年,有些平台免赎回费。

 

悄悄说下,某丅天基金网和某宝买基金比银行买基金手续费便宜10倍哦

三、情绪热度止盈法

从过往年经验来看,基金发行的份额和市场情绪的联系相当紧密。当市场周期走到高位时,投资者情绪高涨,募集上百亿元基金是经常出现的事,各种媒体纷纷报道,日光基,百亿基一日售完。这时市场情绪往往极度亢奋,基金发行的份额就不断创下历史新高;而风险通常随机而来,此时要及时抽身。

 

巴菲特老爷子有句名言:别人贪婪是我恐惧,别人恐惧时我贪婪”,通‬常市场比较疯狂的时候,比如当你发现身边各类人等都在议论股票赚钱啦,平常不关心股市的大爷大妈哥哥姐妹们也开始谈论股票基金,纷纷开户入市的时候,就要注意止盈了。

 

买在分歧,卖在一致,市场一致看好时,就要随时准备辙退啦!

感谢关注点赞支持!这三种方法适时收藏对照,相信你会收益多多!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