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体户要不要开对公账户?个人银行收款高于这个数要小心了

2022-11-30  搜狐号  学电商的猫猫
加入收藏

对公账户,即企业银行结算账户,是为企业法人、非企业法人、个体工商户办理结算业务的账户,能有效保障资金安全。那么个体工商户要不要办理对公账户?《个体工商户条例》等相关规定中,并未对个体户开设对公账号做出强制要求,也就是说,个体户可以使用私人账户作为营业账户。但出于资金监管以及风险管控等方面考虑,个体户涉及以下几方面的,需要开设对公账户。

小伙伴们对号入座,针对自己的业务暂时没有以上几种情形的,可以不开设对公账户,但有几个风险点一定要注意!

一、大额交易会被严查

二、可疑交易会被严查

三、个体户需设置单独账户

针对不开设对公账户的个体户,为了家庭消费相区分,需要单独设置一个用于经营的账户(包含银行账户、支付宝、微信收款账户),避免公私不分。公私不分导致的后果,就是无法区分个人经营与家庭经营,一旦出现债务,将被认定为家庭经营,并且以家庭的全部财产承担无限连带责任。

同时,不管是银行账户,还是支付宝/微信的账单、收付凭证应定期打印保存,个人用支付宝/微信支付货款应及时索取凭证以用于成本费用的入账。

综上,在迎商办申请个体户营业执照的小伙伴们,如果在经营过程中涉及到需要开票、缴纳社保等需求的,建议开设对公账户;同时,无需开设对公账户的情形,请务必开一个专门用于店铺经营的银行账户/支付宝/微信,将店铺账户流水与家庭消费区分开来,以避免不必要的风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