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个体户和个人独资企业有什么区别

2022-11-27  今日头条  坦克表姐
加入收藏

个体工商户和个人独资企业的执照看起来,差不多一样,不认真看是没什么区别,但是以下我附上2张执照。对比一下。


 

主体不一样哦!具体区别以下几点:

1、适用法律不同,个人独资企业依照《个人独资企业法》建立,个体工商户依照《民法通则》和《乡镇个体工商户管理暂行条例》等规则建立;
2、个人独资企业只能由个人出资建立,而个体工商户既能够由一个自然人建立,也能够由家庭出资建立;
2、个人独资企业投资人以其个人产业对企业债款承当无限职责,只有在企业建立登记时清晰以家庭共有产业作为个人出资的,才依法以家庭共有产业对企业债款承当无限职责;而个体工商户的债款如属个人运营的,以个人产业承当,如属家庭运营的,以家庭产业承当;
3、个人独资企业是运营实体,是一种企业形状,个体工商户不选用企业方式。一般以为归于“个人”。
5、从税收管理上看,个人独资企业和合伙企业从2000年1月1日起,停止征收企业所得税,比照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所以个体工商户或个人独资企业只需缴纳个人所得税,不用缴纳企业所得税。
6、关于分支机构:个人独资企业可以设立分支机构,但个体工商户不能。
7、关于从业人员范围人数:个体工商户的从业人数包括经营者本人、雇工人员等,不得超过八人。个人独资企业没有从业人数限制。
注意:
个人独资企业是一个公司,有法人的,没法人办理不了营业执照,个人独资企业成立后可以自己雇员工。
个体工商户,是指有经营能力并依照《个体工商户条例》的规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从事工商业经营的公民。《个体工商户条例》第2条第1款规定:“有经营能力的公民,依照本条例规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从事工商业经营的,为个体工商户。”

有人可能会问是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好呢还是个体工商户好?

如果没打算雇佣员工,业务量也不大,也没有打品牌的想法,那么就直接注册个体工商户就好,没必要去注册个人独资企业了;而如果你一年的业务量达到几百上千万,要雇佣员工,那么可以考虑注册个人独资企业进行合理的节税。个体工商户适合业务量不大的,采用核定征收。如果业务量大,又有股东的情况下,企业注册有限公司。所以没有哪个最好。只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