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闲置机隐私泄露?手机数据该如何才能彻底删除?

2022-11-08  搜狐号  3C数码质检员
加入收藏

手机每年都在出新的,手上难免会有那么一两个被闲置的旧手机,一般来说最后的选择就是把它当成二手出掉。but!小心你的数据泄露!

出二手,你是不是也觉得只要把手机里面的数据删除掉,一键回复出厂设置就好了?不是这样的!这样处理很容易被不法分子回复数据,窃取你的个人信息或者私密照片,达到诈骗勒索的目的。

想把手机以旧换新或者二手出掉的朋友看到这篇文章就对了,只需多一个小动作(以iphone为例),保证数据完全清除并且没有办法恢复

首先我们要先了解一下,手机是怎么删除数据的?拿图库来说,当我们拍下一张新的照片的时候,手机会自动将这张照片储存并且以数据的形式占用我们手机内存的一个位置,并且标记为“占用”。

而当我们选择删除数据的时候,实际上手机是转换了“占用”的状态,将它转换成了“隐身”状态,并且标记为“空闲”,让我们看不到这张照片,但是这个数据是依然存在并且可以修复的,只有用另一个数据覆盖上去的时候,它才能彻底被删除并且无法被找回。

因此,彻底删除的办法也很简单,只需在手机格式化的基础上增加一个小动作就可以。

第一步还是正常的恢复出厂设置:

1.首先删除掉手机内的所有应用

2.打开设置点击通用

3.点击传输和还原iPhone

4.确认ID抹掉所有内容

结束完以上步骤之后,关键的一步来了!我们需要打开相机,要把画质调到最高,记住是最高的画质,然后点击录制视频直到手机没有内存即可。

如果对数据还是不放心的话可以将以上步骤多重复两遍,这样我们的隐私数据就没有恢复的可能了。

这样子一波操作下来,手机里的隐私数据才能得到彻底删除,手上有闲置机的朋友一定要先经过这两步操作再出手,大家学废了吗?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