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被远程监控怎么办?手机被远程监控了有什么特征

2022-08-20    黑帽子科技org
加入收藏

手机到底会不会被他人远程监控?其实手机被恶意远程控制很常见。

手机被远程监控一般就是手机被他人安装了带有远程监控的硬件或软件。监控硬件是被植入带有监听功能的电子元件,这涉及到环境监测。而监控软件比硬件监听简单但是危害也大,软件监控会可做到监控通话记录、短信内容、远程录音录像等。

手机被监听、窃听、恶意远程控制具体是在哪些人身上发生呢?

手机窃听也是分为商业化和社会化,商业化的是商业对手之间的窃听,而社会化的就比如夫妻情侣之间用来监视对方。

而相对比较善意的则是青少年监管,父母对孩子的手机控制。

对于手机被硬件的监控,一般是很难看出来的,只有手机出现了特征才能辨别,具体的是否真的被硬件监控,需要专业人士的检测确定。

而手机被他人安装了某种监控软件,最大特征就是高耗电,因为软件都是后台隐匿运行,我们也很难发现手机被安装了监听软件,但它的使用耗电是很明显的。

该如何规避手机安全风险?

基于硬件的监听,是需要避免熟悉的人接触你的手机,因为只有熟悉的人才有机会接近你,硬件监听在很多案例中都是熟人安装的。

而软件的监听就是不要随意的点击陌生链接和来历不明的短信等等。

手机被监控了怎么解决?

网上有一些人尽皆知的小技巧,如果你还不知道赶紧看看。

一、恢复出厂设置

二、借助手机杀毒软件

三、刷机

以上三种是很常见的解决手机被监控的办法,就拿恢复出厂设置来说,这一招是手机解决软件故障和系统故障的大招。只要恢复出厂设置,手机里后装的各种App全部都将灰飞烟灭。普通的病毒软件、流氓软件都会被清空。

四、找专业人士处理

找专业人士解除监控风险才是最正确的一步,网上很多解决手机监控的方法:换手机、关机、恢复出厂设置,但帽哥想说的是高级的手机监控,即使是拆电池、恢复出厂设置并不能确保一定能根除侵害风险,数据早已被入侵者实时掌握,专业人士进行确认处理才能对症下药。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