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丢失怎么办?先做好这六点

2022-08-10    上海电信网上营业厅
加入收藏

灵魂拷问:你们还记得自己上次出门带现金是什么时候?

得益于科技技术的快速发展,出门一部手机就能解决大部分的问题。但一时不查,把手机弄丢了怎么办?别着急,可以先借家人朋友的手机,完成下面一系列操作!

操作一:致电运营商挂失SIM卡。我们拥有的大部分账号都会绑定手机号,它们大都支持手机验证码更改账号密码。挂失SIM卡,防止别有用心的人钻空子!

操作二:挂失网银账号。可以先冻结自己的vx、qq和zfb等账号,避免财产损失和个人信息的泄漏。

操作三:通过手机的ID和密钥查找手机位置。日常使用中,可以让手机保持开启“查找我的手机”、“发送最后的位置”等设置,将手机位置实时上传到云空间,这样就可以通过登录ID,查看手机的位置。

操作四:通知家人并报警。通过冻结账号、挂失网银、挂失SIM卡,避免了财产被转移,这时的重心就在寻找手机上了。同时要记得告知家人,不要让家人联系不到人而着急。

操作五:携带身份证到营业厅补卡。拿到补好的卡后,记得更改服务密码,同时记得查看自己的手机业务是否有被更改过。

操作六:更改账号密码。把需要用到的账号密码全部更换,避免账号丢失风险。

以上的六种操作,可以有效的帮我们规避手机丢失带来的风险和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同时,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放好我们的手机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