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新手机拿到手,还不知道该如何检查?快来看看这份最全的检查攻略

2022-02-17    学以致用的小吴
加入收藏

话不多说,我们直接展开正文。

个人推荐,若是想要保证万无一失,请拿出你的旧手机,把开箱的整个过程都完整录下来,中途不要有移开画面,以避免万一中招,和卖家纠缠不清。

第一步 检查手机盒外观

新手机拿到手,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快来看看这份最全的检查攻略

 

通常大部分的手机都会通过快递小哥送货上门,拿到手的第一刻,就要简单从外观看一下。

检查手机盒是否有明显打开过的痕迹,以及有没有明显的凹痕和变形。

千万别着急开箱,先看包装是否有完美塑封,新机器都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如果没有味道或者味道冲那就要小心了!

第一种是机器塑封包装,正品手机原装封口非常平整,而且外观整洁干净。如果是拆封之后再进行二次包装的话,后封装口是非常不平整的,缝隙也比较大。第二种是贴标式包装,这种包装,我们要检查的就是封口标签平不平整,如果贴标松松垮垮的,被拆过的可能性非常大。

打开手机盒检查

确认好,手机外壳包装没有问题后,撕开外包装的透明塑料封装。

新手机拿到手,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快来看看这份最全的检查攻略

 

随后检查配件数量和类型是否跟说明书的配件表一致。

正常情况下,全新原封机都会有封条,官方标配的三大件:数据线、充电器、耳机等都会封装在包装盒中。如果我们拿到的手机和配件包装盒里没有这些,很可能就是翻新机了。(需要注意的是,现在各大厂商为了追求性价比,价位比较低的手机标配是没有配耳机的)

 

然后拿出手机外观上是否有划痕

 

重点检查:

①手机背面是否有明显划痕、磨损、掉漆等使用痕迹等,四个边框、屏幕是否有划痕,屏幕与机身适合高度贴合,有无缝隙。

②配件有没有拆封或使用痕迹。

③充电口(耳机孔)、卡槽有没有发黑、磨损等使用痕迹。

④听筒网格那,是否有着灰尘头屑脏东西等使用痕迹。

⑤最后检查手机螺丝是否有拆修痕迹。

如果出现任意一项异常,你的手机几乎可以断定不是全新机了。

以上有问题第一时间拍照记录自己买到二手货或者翻新机,然后联系卖家开始撕逼!

开始初步体验手机性能

使用卡针,插入拿出卡槽,安装sim卡。

①打开手机查看手机电量,电量不足时先充电,先试一试手机各个按键及指纹识别是否正常。

什么是激活不支持呢?

就是你的手机插卡或联网操作就认定为激活。

(温馨提示:开机后插卡或者连上wifi,还有登录注册的xxx系统账号都算激活了。)

一旦激活后,部分店铺则将无法七天无理由退款。可以先选择,先不插卡跳过联网WIFI和注册账号,进入系统检查

②检查手机系统版本,运行内存以及存储空间是否和自己下单的一致,例如:MIUI13,12+256GB

③下载手机软件检测手机屏幕是否有坏点,黑点白点(亮点暗点),色域是否正常,触摸手机屏膜各个点观察反应是否灵敏(测试触控)。

④打开手机前后摄像头拍一张纯白和者纯黑的照片。看看是否有光点或者黑点,说明摄像头有问题,如果没有,则说明摄像头正常。

⑤打开手机手电筒检查闪光灯是否正常!

⑥拨打电话测试听筒和送话器是否正常,有无杂音,测试距离感应器是否正常,测试验证码功能是否能正常收到。

⑦查询一下包装上、手机上和保修卡上,三个贴纸上面的串码IMEI码是否合一,确认后到手机官网上查询是否已经被激活过。

新手机拿到手,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快来看看这份最全的检查攻略

 


新手机拿到手,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快来看看这份最全的检查攻略

 

温馨小提示:若是被激活过,则说明并非原装。正常来说,包装上,手机上和保修卡上,这三个地方的串码应该是一样的,如果不一样,则有可能是非原装。

 

每台手机的IMEl码都是不一样的,这个码就像我们的身份证号码一样,全世界独一无二的。所以查询IMEI码是鉴别手机是否正版最为重要的环节。

有问题时,请第一时间联系商家!

当然,正常情况下,只要渠道稳定都是99%,没有问题的。

确认以上都没有问题才可以联网和激活

①分别打开手机WiFi和4g上网,测试上网是否正常!可以看看电视电影,玩玩游戏,确认网络是否慢得卡顿,或者经常断流中断等等。

②安装自己需要的软件,进一步测试手机是否型号正常,功能完整,比如安安兔软件。

③打开一些比较吃内存的软件,像一些原神之类的游戏,测试手机性能稳定性。

④手机充满电后第一次使用时记录手机电量使用时间,一般手机都有电池使用记录。

⑤测试一下,有些手机是否有真正意义上的120w或者67w的充电速度。

电池使用时间和充电速度跟宣传不否时及时联系商家,电池充电次数一天大于两次或者手机在待机时耗电过大及时更换新的电池!

⑥回到系统界面,成功注册手机系统账号开始安装更多需要的软件以及调节自己所喜欢的设置主题,以及导航键等等。

新手机拿到手,还不知道该如何处理?快来看看这份最全的检查攻略

 

到此结束,恭喜你获得了一只没有问题的全新手机,祝您生活愉快。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