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OpenCore安装黑苹果的一些基本使用知识

2022-02-16    苹果那点事
加入收藏

对于我们一般的黑果而言,往简单了说,没什么区别,都是一种黑果引导工具,oc的开发是借鉴了clover,两者会有一些共同之处,都是用一样的hotpatch(热补丁),都是驱动一样的kext,都是通过各自的config文件来配置。因苹果的改动,clover原版是停在10.15,后面的clover都是套娃了oc,其核心配置是oc对11往后系统驱动的适配。

  1. OpenCore与clover如何使用?

如1,两者在efi分区的放置和引导的创建都是一样的,都是将clover或oc文件夹放置在efi分区的efi文件夹下,注意是efi文件夹下,然后创建引导的方法都是一样的,这个可以看教程。

  1. 创建oc引导后,请一定要确认好版本号,如下:

版本号0.7.1

OpenCore安装黑苹果的一些基本使用知识

 

因为oc各版本更新的内容不一样,有时候因为缓存的原因,简单的替换oc文件夹可能会不成功,一般是建议换oc版本后如出现开机后版本不一致的情况,建议重置NVRAM,或开机按F12,选择win原生引导进win,重新放置oc和创建oc引导。

  1. OC的config如使用OCC(OpenCore Configurator)修改,必须使用的对应支持(supported)的OCC版本,OCC的版本默认的config是只保留最新发布版和开发测试版。OCC的版本下载和更新内容https://mackie100projects.altervista.org

比如oc的0.7.1正式版的config,我们可以使用OCC 2.45.0.0-2.46.1.0,它们都可以编辑0.7.1正式版的config.

OpenCore安装黑苹果的一些基本使用知识

 

只要它们都能设置config的编辑版本是0.7.1正式版就可以。

OpenCore安装黑苹果的一些基本使用知识

 

一般我们也是适配正式版的config来提供给大家使用的。

下载对应的OCC版本,然后设置好config的编辑版本就可以修改了。

 

  1. 多系统如何让oc自动进入设置好的系统或0秒进入?

Misc-boot-timeout是设置倒计时进入的,直接进苹果启动盘可设置为0,一般是设置成5秒。

多系统,需要每次开机默认是选择倒计时进入苹果系统,一般是默认勾选AllowsetDefault,然后在oc的引导界面,光标选择苹果启动盘,按ALT+enter键或win键+enter来保存选择设置就好了。

  1. 如何替换或增加kext驱动?

首先要知道,clover是设置自动扫描kext然后驱动的,所以我们在使用clover时中是很简单的直接替换对应的kext就好,比如我们的键盘有Synaptics和Elan版,想更换键盘驱动,直接删除VoodooPS2Controller.kext,再扔进ApplePS2SmartTouchPad.kext就ok了,clover中这两个kext是不能同时放在kext文件夹中的,可能会有冲突的。但是在oc,所有的kext可以都可先放到kext中,kext需要通过config的设置才能起驱动作用。一般我们是默认添加了一些常用的kext和对应的config路径的,有的话,直接通过勾选来开启关闭对应的kext驱动,没有的话,可以使用scan来选择所在文件夹来添加路径,再勾选。

在oc的操作是,kexts文件夹中确认有这个kext,然后勾选ApplePS2SmartTouchPad.kext相关,去掉VoodooPS2Controller.kext相关的默认勾选就好。

OpenCore安装黑苹果的一些基本使用知识

 

如果kexts没有放对应的kext而config选择开启了,开机有V代码的话,就会提示对应的kext缺失报错。

  1. 如何关掉开机跑代码?

一般我们安装时为了排错,就默认在config-nvram-7C436110-AB2A-4BBB-A880-FE41995C9F82-boot-args添加了-V,装完后删除-V就好了。boot-args多args标签要注意是空格哦。如果删除-V后还是跑代码,可尝试再重置NVRAM。

  1. 关闭开启SIP

因为苹果对系统分区的保护限制进一步加紧,像系统更新检测,更新安装,需要打开sip。所以后面的oc适配附件是默认开启sip的,如需要关闭,自行修改onfig-nvram-7C436110-AB2A-4BBB-A880-FE41995C9F82- csr-active-config的值,默认是全是0的。关闭的话可尝试用77080000

9.其他待续……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