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老年人用智能手机,常见的3个问题,小妙招解决大难题

2022-02-04    强老哥
加入收藏

现在的老年人大多数都用上了智能手机。可普遍不太会用。特别是非常方便的网络购物或者微信支付宝付款。现在的智能手机并没有一款专门针对老年人量身打造的机型,别看各个手机都有老人模式。但是功能上面并不十分安全,咱们就来分享一下,老年人用智能手机学到什么程度,并且如何把控好自己的财产安全,可别用上了高级手机,再被别人骗了钱。

 

第1个重点就是老年人用智能手机,千万不要贪图红包,或者某些App发放的福利,过度的熬夜赚外快。因为现在有很多手机软件,为了吸引人注册或者使用,都会用一些互动抽红包了形式,让用户多用自己的软件。可老年人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年轻的时候其实都吃过不少的苦,所以对钱的概念是非常珍惜的,而且还有大把的空闲时间。所以很多软件的互动和领红包的主要人群,其实是中老年朋友。

 

因为这些送红包的软件,基本上都需要咱们长时间的拿起手机刷视频,或者做任务。而很多老年人的眼睛本身就不太好,长时间的看视频、刷手机,对心脑血管和高血压的人来说,伤害就更加明显了。即使每天非常勤奋地刷手机做兼职,其实也赚不到多少钱。一天无非也就是几块钱或者十几块钱。看似挣到这些零花钱是可以补贴一下家用。但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这点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身体健康。如果咱们特别愿意做这些看视频领红包,或者做任务领红包的事,一定要给自己定一个时间,每天在保证充足的睡眠和活动的状态之下,可以每天抽出来两个时间段,刷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钱不钱的是小事儿,别再因为做兼职抢红包,万一触发了什么突发性疾病,那可就赔大了。

 

第2个重点就是网络诈骗。以前老年人用传统老人宝手机的时候,手机上面并没有什么功能,所以电信诈骗主要就是靠打电话的方式来进行行骗。可是现在的智能手机里边的软件和功能实在是太多了,骗子们的诈骗方式也是层出不穷。网络购物,网络付款,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键点。

 

有很多较为传统的中老年朋友会选择一直使用现金来购物,这是一个很好的习惯。虽然现金购物,在当今社会买东西确实不太方便,也无法在网上买东西,但是这种做法确实可以保护咱们的银行卡不被盗刷。不过现在有些手机软件上买东西的价格确实挺便宜,包括水电燃气费和电话费,在网上缴费确实非常的方便,如果一直都不用智能手机上面的付款功能,对生活会有一定的影响。

 

跟中老年朋友分享一个小技巧,就是咱们到银行开一张银行卡。这张银行卡每个月就固定存进去一部分钱刚开始学手机付款或者购物的时候,每个月就放进去100块钱,或者几百块钱,这部分钱就是专门交水电燃气费用的。然后把这一张卡绑定到咱们的微信或者支付宝,或者购物平台上。这个绑定的过程一定要让自己家的孩子操作,因为手机绑定银行卡确实挺复杂的。一旦绑定成功之后,这一张卡就是专门在手机上花钱用的,每个月只需要往里边儿存点钱就行了。

 

而且现在的银行有一个特殊的机制,一个人在一个银行,有一张银行卡是不用交年费的。这个方法可以非常有效地防止电信诈骗,因为咱们的卡上就没有多少钱,别人也骗不走什么钱。其实在网上买东西,交水电燃气费的软件,也没几个。只需要问一下孩子哪些软件是可以放心使用的就可以了。另外咱们再让孩子下一个国家反诈中心的APP,这个软件可以有效的阻止电信诈骗的骚扰。

 

最后一定要记得一点,老年人用智能手机,一定要多问自己的孩子或者懂得亲友。因为智能手机的功能实在太多了,学了什么功能就用什么功能,这样才更安全。

老年人用智能手机,常见的3个问题,小妙招解决大难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