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信号屏蔽器用的是什么原理?

2022-01-10    中科院物理所
加入收藏

手机信号屏蔽器的原理也有很多,举几个例子吧。

常见的屏蔽器是通过发射干扰信号实现手机信号屏蔽。通过发射某一频率的大功率信号,使周围电磁环境受到严重破坏,手机无法正常获得解析来自基站的信号,从而达到屏蔽手机信号的目的。

正常情况下,手机在初次进入某一蜂窝小区内时,当地小区基站会对该手机进行位置更新管理,同时为它分配新的临时移动用户识别符等临时用户信息,手机收到该基站信息后从而确定自己所在的小区位置。当手机屏蔽器工作时,其发出干扰信号,该干扰信号对基站广播信道频段上有效信号形成干扰,干扰信号提高了移动通信信道的误码率,降低了信道的信噪比,从而影响手机对基站广播信息的有效接收,当信噪比降低一定程度时。手机便无法对基站的广播信息进行正常解码,从而失去了与基站的联系,手机在多次尝无法确定自己所在的服务区,所以干扰区域内的手机显示为无信号,不在服务区。[1]

第二种是伪基站模式。这种屏蔽器运行时,可以使用户的手机信号被强制连接到该设备上,以致无法连接至公众移动通信网络。[2]

也有一些新型屏蔽器采用其他原理干扰手机信号,例如导频信号干扰法等。[3]

参考文献:

[1]安文星, 邹澎, 李盼星,等. 考场手机屏蔽器电磁辐射的研究[J]. 通信技术, 2010(1):4.

[2]聂浩斌. 手机信号屏蔽器原理分析及关键技术研究[J]. 福建电脑, 2019, 35(7):2.

[3]刘玉玲. 浅谈LTE手机信号屏蔽器[J]. 电子世界, 2020(24):2.

by 霜白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