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家里装窗帘,选罗马杆好还是轨道杆?

2022-11-05  搜狐号  有木设计
加入收藏

什么是罗马杆?

■罗马杆是明装,安装裸露在外面,是杆身直径约四厘米的圆柱形横杆,长度照窗户宽度决定,杆子两端是葫芦状柱头。

优点:有各种好看造型,安装拆卸较简单,只要提前在墙壁上规划好位置打孔,再固定即可。

缺点:价格较高,不能弯曲,承重有局限性,选比较重的窗帘材质,可能会被压弯,杆体与挂环间有较大的摩擦阻力,在拉动时容易卡。

什么是轨道杆?

■轨道杆造型简洁,一般装在内侧,配合挂钩的轨道运动拉动窗帘,属于暗杆,露出来不好看,要提前做窗帘盒。

优点:价格较便宜,形状多变可以弯曲。拉动顺滑。长度没有限制,使用寿命长。

缺点:拆洗窗帘不方便,不装窗帘盒或是用吊顶遮挡的话,裸露在外不好看。

推荐

如果家中是没有吊顶,或者是层高较低想要清洁安装方便,适合用罗马杆。

如果窗户是弧形的,或者L型窗等,做滑轨比较简单。对窗帘的长度重量都没有要求,价格也不贵。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