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马桶时,一定注意避开的“4个雷”,后悔知道晚了!

2022-10-01  网易号  画个圈圈吧
加入收藏

卫生间这个地方虽然我们平常都只是很委婉地提及它,公众场合说出来似乎也有些不雅,但是无法忽视的是,我们每个人,不管是什么职位从事什么工作,等级是高是低,都有需要方便的时候。

因此,我们不能刻意绕开讨论它,它也是我们必须要正视的话题。


 

有的人喜欢蹲便,觉得这样保证了自己皮肤的卫生和健康,有的人则喜欢马桶,觉得蹲便是实在是废腿,蹲久了哗的站起来只觉得头晕目眩,脚掌则像无数蚂蚁在咬似的。

不过既然是自己的新房装修,大多数人还是选择的马桶,毕竟家里使用马桶的都是自己人。


 

那么,在选择马桶时,有哪些雷是我们需要避开的,有哪些挑选技巧是我们可以提前掌握的呢?

第一点,不能选择太轻的马桶。


 

你可能认为轻型马桶材料更加先进和环保,但其实对于马桶来说,质量越好的反而重量都不是太轻,具有一定重量。

像是普通马桶的重量一般保持在50斤上下,当然达到80斤的也不在少数,这些可以说基本上都是质量过关的。

若是马桶质量过低,甚至是跌出了40斤的范围,那你就需要担心购入马桶的质量问题了,说不定那块材料缺失或者用了便宜材料。虽然你买下来时价钱并不是很贵,但与此同时也不得不面对它很容易损坏,隔一段时间就要更换的事实。


 

第二点,不能选择粗釉面的马桶。

质感好坏与否,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可以看出来的,质感好的马桶往往色泽光亮、釉面光滑,除了用眼睛观察,我们也可以用手触摸来感受,质量优良的马桶,其内壁与下水道这部分区域摸起来会是细腻的手感,这也有利于排水与清洗,能够大幅度延长其使用年限。


 

反之,则是粗糙手感,粗糙的原因可能在于马桶内壁上附有若干细小颗粒或小气泡,这样的马桶在使用时比较不让人省心,需要用户频繁洗刷马桶内壁。

第三点,不能选择小排污口的马桶。

相信很多人都体验过马桶被堵的惨痛经历,真是一言难尽啊!


 

马桶之所以会堵,其中一个原因正是因为排污口不够宽敞,过窄的马桶,使得排泄物不能有效高速地流通出去。

除了排污口,旋涡式马桶也是一大需要避坑的选择,旋涡式的冲击力比较弱,下水也相对较慢,加上马桶使用有些年限之后,导致无法有效排污。

在现代,建议你选虹吸式马桶,基本可以避免马桶堵塞的问题。


 

第四点,不能选择吸水率高的马桶。

有些人可能会发出疑问,为什么马桶的吸水率不能高?

我们可以思考一下,如果马桶吸水并且吸的都是臭水污水会出现什么情况,结果是卫生间的异味一定很重,不明白的人可能还找不出原因在哪。


 

如果马桶具有高吸水率,它很可能将污水也吸入到自身材料上,导致马桶发臭、颜色浑浊,长时间下来也会使得马桶本身表明出现龟裂或漏水的情况。

至于马桶吸水率到底是高还是低,要看在烧制马桶时所采用的温度,一般高温下进行烧制的马桶往往吸水率都比较低,能够长久、无异味地放心使用。

普通人在选购马桶时可以叩击马桶听其发出的声音来判断,若马桶声音清脆,则基本上是高温烧制而成。


 

以上就是我们选购马桶时需要注意避开的四处雷点,只要这四点注意好了,一般就能选到品质满意有保证的马桶。

当然,选购马桶时还有额外的一些小技巧,比如观察马桶的各种配件,像是冲水键这个按钮对马桶就起到非常重要的关键作用,如果这个按钮坏了,那么马桶将不能有效冲水。


 

在购买时,可以先提前试按一下冲水键,观察它是否具有足够的弹性,质量高的配件常常摸起来也有一种厚实感。


 

另外,选择马桶的款式也相当重要,前面推荐了虹吸式马桶,因为它既没有太大噪音,冲水的冲力也比较理想,因此会较少情况出现异味,但是并不是说虹吸式就一定好于直冲式,它们二者各有优劣势。

有些人家更在乎马桶是否节水、是否能快速冲厕所。那这种情况选择直冲式的马桶也是非常合适的,毕竟卫生间也不是每时每刻都在用,冲厕所的声音稍微大点也没关系。


 

至于究竟选择哪种类型,还是要看每个人的偏好。

以上就是购买马桶时你需要注意的几个小细节,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