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床,建议坚持“7不买”,不是钱的事,也不是矫情,是经验教训

2022-09-21  搜狐号  家居杂坛
加入收藏

文/家居杂坛

装修,我们都要购买家具,其中包含了床。

床,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我们的睡眠质量,而且影响居住环境。

所以说,在选床的时候千万不要马虎,尽量买适合于我们的床。不管有没有钱,也不是矫情,以下七种床都不要买,都是过来人的经验教训。

(一):不买皮革床

如果大家去买床的话,会发现现在一些高档的床有很多是皮革床。当然了也有些是真皮床。

对于其中的皮革,如果是人造皮革的话,是建议大家不要购买的。

因为皮革床存在以下的问题:

①、人造皮革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老化,开裂,表面起皮,非常的难看。

②、皮革的表面看起来非常的死板,摸起来也是发涩,手感非常的差。给人的感觉就是特别廉价。

所以说,选床的时候,如果预算不足的话,就选普通的床,不要选择表面包皮革的。

当然了,如果我们的预算充足,喜欢皮面的话,那么就选择真皮床。

例如我可以选择头层牛皮的,不仅耐用,透气性也好,而且手感非常细腻。当然了,缺点很明显,就是这价格高。

另外就是,如果我们预算一般也很喜欢布艺化,那么就选择布艺床。

其性价比比较高,只是表面容易积灰,特别容易脏。

(二):不买填充软靠床

我们买床时,还会发现很多的床头都是有填充的,甚至一些床侧边也有填充物。

但是,不同价格的床里面的填充物是不一样的。

如比较廉价的填充物,价格非常便宜便宜。像我们购买的玩具一样,里面的填充物就是这种。

廉价填充软靠存在以下问题:

①、容易塌陷。

我们住一段时间,就发现床头或者是侧方塌陷进去了,就是由于填充物质量太差,密度太低。

②、使用寿命短。

像廉价的填充物,一般使用的3~5年就损坏了。

③、有味道。

这也是廉价填充物中一种最严重的情况。因为使用了不合格的廉价的填充物,总有一股味道。

所以,如果我没选择床,又想选具有填充软靠背的,那么建议尽量选择高密度海绵的。

高密度海绵填充软靠,它的硬度非常好,回弹性也非常高,不会塌陷,使用年限也会很长。

对于这一点,其实大家很好分辨。在买床的时候让销售打开软靠,看里面的填充物就可以了。

另外,如果我们的预算非常充足,其实还有一种选择就是高密度海绵,外加一层羽绒材质。这样会使软靠表面更加的柔和,包裹性,舒适度都会更好,只是价格会更高。

(三):不买木板床

这里所说的木板床,就是指床板是使用整块木板制作的。

我们在买床的时候,其实是不建议大家选择整板木板床的。

大家会发现,现在市场整板木板床已经很少了。

因为

整木板

的木板床存在以下问题:

①、透气性非常的差。

特别是对于一些潮湿的地区,会发板上面都会发霉,时间长了对身体是非常不利的。

②、稳定性一般。

特别是一些廉价的木板,都可能是多层板,用了一段时间就出现了变形。稳定性并不是很好。

所以,如果我们选床,尽量避免选择传统的整木板的床。其实个人更建议大家去选择排骨架床。

选择排骨架床时,大家要注意,尽量选择实木排骨架,不选择密度板,胶合板等人造板材的。对于这一点,大家可以看一下排骨架板材的切面。

此外,我们还需要关注一点,就是排骨架之间的缝隙,尽量选择缝隙在5公分以内的。

因为这是取决于独立弹簧的直径一般是小六公分,缝隙太大会出现弹簧卡在中间,导致受理不均匀,发生变形。

另外还要关注一点,就是床下面的支撑。

除了四周的受力支撑以外,中间要有两条纵向支撑。左右排骨架中部有加固的支撑,这样会更加的稳定。

(四):不买尖锐角的床

买床时,可能很多朋友忽略了一点,就是床的角。因为床基本上都有四角。

我们一定要关注一点,就是

床角一定不能买尖锐锐角的。

虽然说现在带有尖锐的锐角的床已经很少了,但是还是存在的,所以大家一定要避开。

带有尖锐的锐角的床,会存在以下问题:

①、磕碰。

特别是家中有孩子的,这种情况尤为严重。因为孩子喜欢在屋中跑,很容易磕到床上,如果锐角的话,那么后果就很严重了。

②、容易刮蹭。

像平时在卧室走动的时候,可能一不小心就碰到了床上。如果是尖锐的角,可能不仅磕碰,还会出现剐蹭。

所以,在选床的时候,我们同样也要关注床的工艺。我们选择的时候,尽量选择圆弧的

床角

,效果会更好。

当然了,如果我们是已经购买锐角床,那么尽量采取洗护角措施,避免磕碰。

(五):不买落地床

床根据腿的形式不同,也分成了不同的类型。例如有传统的落地安装的床,还有就是带有四腿支撑的床。

而我们在选床的时候,个人建议大家不要再选择传统的落地安装的床,尽量选择四腿支撑的。

因为落地安装的床存在着以下的问题:

①、透气差。

床底下存放的物品容易发霉。其实像传统的一些带有储藏箱的床,都是有这种问题的。放在里面衣服过段时间都发霉了,有一股味道。

②、清洁困难。

床下面一般都是很难清扫的。大家会发现,每过一段时间以后,里面都是一层毛茸茸的棉絮。

③、容易出现晃动。

因为整体安装,可能由于地面的问题,会导致床受力不均,时间长了就出现了床的晃动。

所以说,个人建议大家尽量选择带四个支撑的。

而且要选择下面的空隙能够达到12公分以上的,最好选择15公分的。

因为现在很多家庭都会配备扫地机器人,如果低于12cm,扫地机器人是进不去的。如果我们能够选择15cm

,扫地机器人可以轻松进入,床底就可以扫得很干净。

(六):不买隐形床

隐形床是指我们室内空间受限所购买的一种可折叠的床。

隐形床有很多种类型。例如有推拉的,有折叠的等等。

但是,无论是哪种隐形床,都是不建议大家购买的。

因为隐形床虽然看着可以节省空间,但是真正用起来以后就会发现非常鸡肋。

隐形床必然存在以下的问题:

①、每次都要拉开,非常的麻烦。睡觉之前要把床上收干净,然后折叠起来。这样用几次你就会发现不耐烦了。

②、偶尔用几次,利用率很低,很不划算。而且这时候一般会牺牲一个收纳的柜子空间。所以,利用率非常的低。

所以说,对于大多数家庭来说,隐形床是不建议安装的。

我们家里的空间真的有限,其实可以选择墙面上多装一些柜子,甚至宁可选择榻榻米。

(七):不买矮床头靠背床

床,根据靠背的不同,分成了各种各样的形式。像大部分中等高度的靠背,还有一些还特别的靠背。

其中有一种就是矮靠背的床头,是不建议大家选择的。

靠背的床头之所以出现,一般都是为了造型。例如有的像豆块,有的像花朵等等。

而这些矮靠背的床,基本上都是存在以下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对我们的

影响

都是非常大的。

①、舒适性非常差。

例如我们躺在床上靠上以后,就会发现脑袋是悬空的。躺不了两分钟,就感觉非常的累,体验非常差。

②、容易落灰。

矮靠背床头由于造型的原因,可能会导致宽度较宽,这时就出现一个问题,就是上面非常容易落灰。再加上软质的靠背,积灰就更加严重了。

所以说,在选床的时候,大家可以去实际的体验一下。具体体验的就是床头靠背的高度。对于脑袋悬空的靠背,肯定是不舒服的。

另外大家还要注意一点,就是如果床头靠背太高,其实也是不舒服的。

太高的床头靠背,会感觉很压抑,有压迫感。

个人建议大家,选床的时候,矮靠背的就不要考虑了,尽量选择中等靠背的。

像大部分家庭选择45公分左右的,基本上都是合适的。

写在文末

买床,我们除了关注品牌,价格以外,还要关注很多方面。在这篇文章中就给大家详细的做了解答。

不知道大家买床还有哪些建议?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