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枕套床单“易发黄”别拿肥皂洗!教你简单3招,不管多脏多油,全部洗白白

2022-10-11  企鹅号  小雄美食哥
加入收藏

大家好,我是大雄。作为男性朋友的你们,有没有一种烦恼,那就是由于头部出油、身体出油,睡过后的枕套、床单,长时间以往以后就会发黄。

等到清洗的时候,就会很难清洗,就算用肥皂使劲搓也很难洗掉。

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烦恼,今天就让我来教你,如何去清洗发黄后的枕套、床单。不管它有多脏、多油,按照这3个方法去清洗后,都能秒变如新。

相比较于直接用肥皂清洗,这样的清洗方法会更实用,一起来看看,我是怎么做的吧!然后各位男性朋友,请记得收藏,并学学。

发黄枕套、床单如何清洗?

妙招一

准备一盆热水,然后往里面加入一大勺食盐,接着再加入适量的白醋,以及适量的洗衣液,搅拌混合溶解以后,把准备好的床单、枕套,直接放到里面浸泡10分钟。

各种污垢被完全泡软以后,下手去对其进行揉搓清洗,发黄的地方记得多揉一会儿,你会发现这些脏污渍,会被洗得一层不染。

妙招二

发黄实在是太严重的话,我们需要准备一盆热水,然后往里面挤入多一点的牙膏,接着再加入适量白醋,静置浸泡10分钟。

牙膏它的清洁能力非常强,尤其是针对这些发黄的污垢,会有针对性的作用,浸泡时间到了以后,不用你怎么去清洗,这些脏污渍都能被有效泡出,最后再揉搓清洗一下即可。

妙招三

最后一个方法是,我最喜欢用的一个方法,不仅能清洗干净各种脏污渍的同时,还能让清洗出来的枕套床单,有一股淡淡的清香。

首先准备一盆热水,然后往里面加入盐、白醋适量,接着再加入多一点的花露水,搅拌混合均匀,再把需要清洗的枕套、床单,放到里面泡10分钟即可。

花露水中所富含的芳香,气味就会留在我们的整套床单上,而且花露水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作用,那就是零驱蚊。

夏、秋季节是蚊虫多的季节,可以用这样的方法,去洗一洗床单、被套,还能有效避免被蚊虫叮咬。晚上睡觉的时候,还能有很好助睡眠作用,可谓一举三得,真的很实用。

用以上三个方法,清洗出来的床单、枕套,都是很干净的。清洗干净后的枕套、床单,在晾晒的时候,也是有要点要去掌握的,不能直接太阳暴晒。

因为暴晒也会导致床单、枕套会发黄,正确的晾晒方法是,给它放到通风的地方,让其自然风干,虽然晾晒的速度要慢一点,但却能有效避免发黄问题的出现。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