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这10种花不用买,随便摘个叶子,埋土里疯长一大盆

2022-09-18    花草种植大师
加入收藏

长寿花

喜欢长寿花的话,不要花钱买,随便摘个叶子,埋在花土里可以生根发芽,上半年扦插的长寿花,年底就能开花。

 

当然,除了使用叶片之外,也可以用刚刚开完之后的花枝,养分充足,10到15天就能成活,超级简单。

 

蟹爪兰

蟹爪兰的根系比较薄弱,但是它的叶片活性很强,如果发现家里的蟹爪兰根系发生腐烂,叶片比较健壮的话,要赶紧把叶片剪下来,晾干伤口后插在已经高温消过毒的杀毒里,整齐排列,长出新叶之后,说明已经成活,放在阳光下,补充磷钾肥当年就开花。

 

非洲堇

非洲堇不光可以四季开花,而且超级好繁殖,很多人通过扦插的方式变成了养非洲堇的大户 。方法是把非洲堇的叶片剪下来,保留叶柄,晾干伤口后插在泥炭土和珍珠岩的混合土里,只要透气性好,15天就生根,养上两个月就爆花。

 

大岩桐

大岩桐花期比较漫长,夏秋季都在开花,喜湿耐阴,超级好养,除此之外,生命力旺盛,把叶片剪开,平铺在土壤表面也能生根发芽,是不是很神奇呢?喜欢的话可以赶紧试一试。

 

金钱树

金钱树也叫龙凤木,叶片色泽靓丽,有活力也有生命力,是非常理想的观赏绿植,把金钱树的叶片剪下来,插在沙土里,不久后就会长出新的叶片,越长越多,越来越旺

 

月季花

月季花是花中皇后,喜欢的话,用扦插的方式来繁殖,完全不用花钱买,取健壮的当年生枝条,截成十厘米的小段,保留两个叶片,插在蛭石里,七天生根,生根后先假植,然后再移盆,可以防止黑腐。

 

虎皮兰

虎皮兰也叫虎尾兰,品种很多,叶片上有着很多纹路,青翠茂盛,有蓬勃的朝气和活力,放在家里的任何位置都好看。

 

它特别难养死,若是想繁殖的话,只需要把叶片剪下来,剪成十厘米的小段,上下方向别弄反插在水瓶里,15天生根,等根系强壮一些之后,可以移盆,一次就能变成大户。

 

橡皮树

橡皮树的生命力特别旺盛,喜欢阳光充足的环境,但是如果光照不足的话,也并不会出现死亡,而是停止生长,若是喜欢的话,把叶片剪下来,保留叶柄,插在沙土里也能长成一棵小的橡皮树。

 

秋海棠

秋海棠的花期比较漫长,4到11月都在开。 花,可谓是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超级养眼。这种花用扦插的方式也可以繁殖,把叶片剪下来,保留叶柄埋在沙土里,很快就长成一棵新的秋海棠。

 

玉树

玉树也叫燕子掌,叶片和多肉植物的叶片超级相似,生长习性也很雷同,繁殖方式也是一样,把叶片剪下来,平放在土壤表面,不久后可生根发芽,成活后放在阳光好的地方,追施两三次稀薄的液肥,长成一颗精致的小玉树。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