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每天擦拭油烟机,内部油污怎么处理?用这一招就够了

2022-10-06     港姐谈娱哦
加入收藏

之前有朋友问我家庭清洗油烟机的技巧是什么?其实如果只是想让油烟机表面干净整洁的话,最好的方法就是每天用油烟机之后的五分钟,因为这个时间段油烟机上的油污还没有变软,类似于液体,再就是这个时候油烟机外壳也比较热,更容易将油污擦拭下来。

每天无论是炒菜还是炖汤之后,只要是使用过油烟机,就拿一块厨房纸巾,将这个油烟机表面所有的油污擦一遍,刚刚落上去的油污立刻就可以被擦干净,然后再用抹布从洗洁精水中洗一遍,再次擦拭,就能擦掉大部分的油光,让油烟机恢复干净与整洁。

这样每天烹饪之后立刻清理,大约每天清理两次,毕竟早中晚三顿,大部分家庭早晨用不到油烟机,中午饭和晚饭只需要擦洗各擦洗五分钟,每天十分钟就能避免每个月的繁重擦洗。

不过这个做法能够帮到大家的只是油烟机表面的清洁,但是对于内部的清洁没有效果,但是油烟机内部往往是油污最多的地方,特别是里面的扇叶,经常是挂上很厚的油脂,还有其他的位置也是一样。

对于这种清洁,一般家中的女士无法完成,一个是因为清洁需要拆卸油烟机,很重很难搬动,再就是这个还需要将外壳拆卸开再次组装,所以这个如果不是想要找清洁师傅上门来的话,最好还是由家中的男士来完成。

对于里面零部件的清洗,主要是先用清洁巾浸泡,然后再用抹布擦刷子刷,可能是有点麻烦,但是会清洁的很干净。

准备一个大点的盆,然后加入温热的清水,再加入面粉和洗洁精搅拌均匀,将需要清洗的零部件放入盆中浸泡起来,大约浸泡一个小时左右,中间还需要加一些热水维持温度,以免温度过低影响油脂的软化。

这个热水的作用就是为了让油污变软更好被清洁剂溶解,也更容易被擦拭干净,所以一个小时的浸泡,再就是水温的控制很重要,不能太烫,温热就好了。

最后则就是擦洗和刷洗,因为零部件比较多,可能需要两个小时慢慢来,但是清洁干净后可以半年后再次清洗,一年这样清洗两次基本就足够了,最后洗干净后再冲洗,晾干之后就可以组装继续挂回原位置了。

对于表面位置,大家应该做的就是勤擦,避免油污变硬凝固,对于内部清洗,主要的还是有耐心,清洁细致一些。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