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家里的这个隐蔽甲醛释放源,用对方法其实不难解决

2022-10-08  今日头条  老爸评测-魏老爸
加入收藏

 前几天,我们接到一个粉丝的求助:她家的客厅测出甲醛超标,甲醛浓度高达 0.19 mg/m³,可是却找不到原因

  从这些年甲醛仪检测的数据来看,客厅的甲醛超标率都不算特别高,主要是因为客厅一般面积都比较大,甲醛不会那么聚集‍

  粉丝家的客厅也是如此,面积相对较大,而且家具也特别简单,只有一个沙发和一个茶几。

  据粉丝说,她家的沙发是线下的品牌家具店买的,很环保。茶几则是她花了三千多网购的,商品的详情页也写着主材质是松木。而且粉丝家墙上贴的是环保的墙布,地上用的是地砖,也不太会有甲醛释放

  如果真是这样,客厅的甲醛超标确实很奇怪。

  但本着“眼见为实”的原则,我们让粉丝再里里外外仔细检查一下客厅,看看有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

  果然,被我们发现了问题。

  一、隐藏的甲醛释放源

  粉丝按照我们的要求,把茶几的抽屉打开,可以看到,抽屉的四边都是实木的,但抽屉底部的材质却像是贴了饰面的人造板

  撕开抽屉底部的饰面,不出所料,里面露出了高甲醛风险的密度板

  而当查看了茶几内部后,我们惊讶地发现:茶几内部全是密度板,还是一点饰面处理都没有的!

  我们让粉丝把甲醛仪放到抽屉里,初步判断一下抽屉内的甲醛情况。结果没想到拿出来的时候,仪器直接显示 > 1.25 mg/m³ ——里面的甲醛浓度高到超过了仪器的量程!

  看来,客厅的主要甲醛释放源就是这个茶几了。

  无独有偶,这段时间,我们也陆续收到了几个朋友反馈自家茶几甲醛超标

  天津的刘女士,在网上购买了一套价值两千多的北欧风茶几,测得客厅甲醛浓度 0.3 mg/m³,排查后发现茶几内部都是裸露密度板



  重庆的李女士,客厅甲醛浓度 0.119 mg/m³,检查后发现自己网购的茶几有多处是密度板做的(等我们去查看的时候,该商品却下架了)。

  如果没有打开仔细查看,不知道这样的“隐形甲醛释放源”还会默默摆在家里多久,无形中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多少伤害!

  二、如何远离“甲醛”茶几

  我们去某购物网站搜索了“茶几”,发现销量靠前的茶几或多或少都带有木制的结构或配件。这些茶几样子精美,价格实惠,很是让人心动。

  不过以下几点你要小心:

  另外,我们也在某种草网站发现了一些非常有才的网友自制茶几:

  选一个好看的垃圾桶,用免钉胶在上面粘一个托盘,一个造价仅几十的小茶几就做好了。如果是装修预算较少的家庭,或是有相近装修风格的家庭,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在客厅摆放茶几,把空间留给跳操、和家人嬉戏等。

  总之,无论是怎样的选择,只要安全性过关,都是可以的。毕竟,自己的家,当然是自己住着舒服最重要。

  三、写在最后

  除了茶几外,我们这些年也陆续发现了许多家里潜在的甲醛释放源,如胶水棕垫、收纳箱、相框、艾灸坐垫、竹贴皮家具、网红梳妆台、床头柜、床头软包等。

 一些甲醛释放源藏得非常深,很多朋友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就被甲醛伤害了。因此,这六年来,我们一直坚持着“甲醛仪漂流”活动,为的就是让更多家庭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方便、准确地知道自己家的甲醛情况,排除风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