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装修软装配色很重要

2022-09-11  网易号  叮叮当当聊聊天
加入收藏

装修不但硬装要设计好,软装配色也很重要,颜色配对了,整体装修就会高端大气上档次,如果配色不科学家里就会变成没眼看。

所以为了让家里不变成五光十色,今天深圳装饰公司来给大家介绍一些色彩及运用的基本知识吧!

 

认识色彩

我们所说的色彩有三种属性:色相、明度和纯度,色相是色彩的首要特征,常见是有12色和24色两种。明度也叫饱和度,是指色彩的明亮程度,就是我们常常说的明与暗。

 

任何色彩只要加上白色就会加强明度,加入黑色则会降低明度。通常高明度的色彩会让人感到轻松、活泼、明度低则给人一种沉默和严肃的感觉

纯度是我们常说的鲜艳与否,越鲜艳的颜色纯度越高,低纯度的搭配有素雅和安宁的视觉效果,高纯度则会显得充满活力。

 

色彩搭配黄金法则

在家装色彩搭配中需要遵守黄金法则,631法则。即室内三大主体的色彩配比:背景色60%+主角色30%+配角色10%。

背景墙占据视觉空间的一半以上吗,比如墙面、天花板、地面的颜色都属于背景色。

在配色中,背景色作为室内的基础色调,其选择和确定很关键,因为后续的主角色和配色都要依据背景色进行选择。

主角色主要起到激活空间的作用,这种色彩一般在家具、床品、地毯、窗帘上进行体现。

配角色的主要作用就是吸晴,作为室内的点缀,一般体现在挂画、花瓶、抱枕、台灯等小物品中,让单调的空间眼前一亮。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