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4G电表和NB电表有什么不同?哪个好用?

2022-10-17    湖南云集抄表系统
加入收藏

智能电表根据通讯方式不同,可分为4G电表和NB电表两种,目前广泛应用在各类用电场合中,但很多人都纠结4G电表和NB电表有什么不同?哪个好用?本文小编就从通讯模块、功能优势、以及适用场景等方面进行对比阐述。

一、通讯模块

4G电表内置4G无线通讯模块,通过4G网络进行用电数据的传输、存储等,信号覆盖广,目前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已经被覆盖,使用过程不担心会出现信号盲点,主要是按使用的流量多少计费。

4G电表

NB电表内置NB-IOT无线物联网通讯模块,属于低功耗广域网的通信技术,需要搭建在已有的通信平台上,电表与电信基站自动连接传输数据,主要是根据连接次数进行收费。

NB电表

二、功能优势

4G电表通讯具有高速传输数据速率、宽带传输、支持无线即时通讯、技术成熟、兼容性高等优势,传输用电数据时信号覆盖广,通讯不受距离限制,可以实现跨省、跨市数据传输并进行统一管理。

NB电表通讯具有窄带数据传输、覆盖面积广、支持海量设备接入、低功耗等优势,信号传输速率高,可满足实时数据要求较高的场合需求,不管表计是安装在不同的区域,还是不同城市,都可实现远程抄表。

三、适用场景

两者都是无线通讯,不需要布线,不需要采集器和集中器就能传输数据,都适合电表分散安装场景中使用,如:工业园区、公共建筑、商场购物中心等,但也存在细微的差别:

NB电表更适合低速率、低能耗、使用频率低、对移动性要求不高的安装场景中,4G电表则与之相反。

总而言之,不管是NB电表还是4G电表,各方面对比都是相差不大的,最重要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