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马桶一定要看坑距!一个小失误,损失可大了

2022-09-29  网易号  设计馆
加入收藏

卫生间买马桶之前,一定要先确认好坑距,否则买错了马桶,损失恐怕就要大了!之前就有粉丝遇到过,自己家装修留的400mm的坑距,买马桶的时候也没留意买成300mm坑距的马桶,结果就踩坑了!退货运费垫付了不说,还耽误了入住时间的安排,损失可大了!

1、先买马桶还是先量坑距?

若装修已经完成,坑距已经留好了,就要先量坑距再买马桶;

若卫生间还没装修布管,就可以先买马桶(确定坑距),然后一定要让装修工人按自己所买的马桶坑距来装下水管。


 

▲坑距:排污管中心与墙面之间的距离。

2、卫生间排水管与坑距:

卫生间的排水管,可能是水电工或泥水工做的,若自己装修单独找工人的话,记得沟通清楚谁来做,免得后期扯皮。

在确定谁做排水管后,下一步就是要确认坑距了,常见的坑距有300mm与400mm的标准,不同款式马桶会有不同选择。


 

▲坑距常见的有300mm与400mm。

若买常规马桶的话坑距可以留300mm或400mm,普通马桶的款式丰富选择多,买马桶时根据坑距买即可;

若打算买智能马桶的话,就建议提前看到马桶款式,然后根据看好的款式留坑距,因为有些款式的智能马桶只有一种规格的坑距。


 

▲部分智能马桶的坑距只有一种规格的。

3、马桶什么时候买合适?

正常操作是卫生间的基础硬装做好了,再买马桶,不过马桶的款式可以提前看好,以便装修工人预留合适的坑距。因此,正确的卫生间马桶的装修顺序是:看好马桶款式——排水管根据马桶款式留好坑距——卫生间地砖完工——核对坑距尺寸——购买马桶并安装。


 

▲马桶先看后,但坑距要根据预选马桶来留。

4、哪些情况会影响马桶坑距?

①有无沉池

卫生间没有沉池(隔层排水)的情况,马桶一般是按开发商预留的管道位置安装,这个情况坑距一般都是固定的。

卫生间有层次(同层排水)的情况,马桶坑距可以在装修布管时自主控制,灵活性较高,不过也要提前看好马桶款式再装修,免得大意踩坑。


 

▲隔层排水,排污管位置限定;同层排水,排污管位置灵活。

②马桶移位

若是隔层排水,想要买不同坑距的马桶,或是卫生间设计有改变马桶位置需求的话,可以通过马桶移位器来实现,而移位后的马桶坑距,就可以根据所选款式来灵活调整了。另外,马桶移位不建议太远——容易堵,同时移位后建议用高水箱马桶,这样冲水有劲更不容易堵。


 

▲马桶位置变更,坑距可以调节。

③地梁

有些带沉池的卫生间地面会有地梁(横在沉池里)的,若地梁刚好在马桶附近上,这样就会对马桶安装位置有影响,也会可能干扰到坑距的尺寸位置了。


 

▲地梁可能会影响马桶位置,进而影响坑距。

④壁挂马桶

对于安装壁挂马桶的家庭,就可以直接就忽略坑距了!壁挂马桶的安装与传统马桶的安装截然不同!


 

▲壁挂马桶没坑距问题。

马桶作为现代人装修必备的一个东西,看起来外观差不多,但它却有着不同的坑距,若你选购时大意,恐怕就要吃亏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