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智能家居?

2022-10-26    设计馆
加入收藏

问: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智能家居?

答:君子动口不动手,啊不是君子,是「懒人动口不动手」。

智能家居的出现,其实就是为了方便我们的生活,为生活提供便利舒适的体验;就如同洗衣机与洗碗机解放了我们双手一样的道理,智能家居是在生活方方面面为我们提供最大化的便利可能性。那么,智能家居是如何为我们生活提供便利的呢?

一、智能家居能给我们带来什么?

先来看看下面几个问题,看看你都中了几招吧?!

①出门忘了带钥匙?

如果你是传统门锁,出门忘了带钥匙,那么就就要蹲在家门口无限等待了!而把门锁换成智能指纹锁后,可以手机、密码或指纹都能开锁,还能增加临时密码方便客人来访。

②独居,睡觉担心有小偷进门?

一个人独居,担心睡觉的时候有小偷入室?在门窗位置装上门窗警报器,门窗稍有异动就自动报警,小偷刚开一条门缝就被吓跑了。除了门窗警报器,全套的智能家居还可以配套漏水警报器、漏气警报器等等,为安全居家提供多重保障。

③想开空调,遥控器在哪里?

想开空调,然后找遥控器又找不到,翻箱倒柜一番又流了一身汗。而把空调接入智能家居后,开空调就是动动嘴的事,方便多了!此外,像电视、机顶盒、投影仪等,家里的遥控器多了,能有个集中控制的中控,操作起来也会方便省事很多。

④躺着不想动,想要关窗帘?

传统开关窗帘,都是需要我们走到窗户旁边,把窗帘从左到右拉过去才能完成操作;把窗帘导轨换成智能窗帘,开窗帘就只需要动动嘴,生活方便多了!像卧室的窗帘,为避免睡懒觉还可以设置早上7点定时开启,每天早上阳光照在床上,美好的一天又开始了。

⑤外出不在家,想看看家里的情况?

家里老人会不会摔跤了?小孩在家有没做作业?宠物在家情况如何?自己出去工作,想看看家里的情况?装一个智能摄像头,在外面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家里的情况了!

⑥冬天洗澡,脱光了站在卫生间等热水来?

冬天洗澡的时候,脱了衣服花洒出来的还是冷水,蜷缩在卫生间发抖等热水来?换上带0冷水智能热水器,刚进家里就跟智能家居控制系统说一声“**管家,我要洗澡”,等你去洗澡的时候热水已经为你烧好了!

⑦躺床上准备睡觉了,忽然发现客厅的灯没关?

在南方没有暖气的地区,冬天被窝都暖好后要再下床简直就是折磨!然而当你躺床上关灯准备睡觉,却发现客厅的灯没关怎么办?把家里的灯具换成智能灯具,打开手机App一键关灯,再也不用钻出被窝去关灯了!

 

所以,你问我“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智能家居?”,看完以上种种方便后,当你发现装修多花几千块就能享受如此多的方便,而你装修预算刚好有足够的时候,你是不是会考虑给家里装上智能家居呢?当然,智能家居能带来的方便还远远不止以上这些!

二、传统电器能连上智能家居吗?

装了智能家居,是不是家里的空调、电视等电器全都要换新的呢?

确实并不是,只要是带有红外遥控器的电器,配上一个智能红外遥控器后,可以把家里各种电器的的遥控器都与智能红外遥控器配对,这样就可以把传统电器通过智能红外遥控器嫁接上智能家居系统,然后就可以通过语音或手机APP控制这些电器了。

三、智能家居的控制方式有哪些?

传统家居的控制方式,有的是通过开关面板、有的是通过遥控器、有的是通过机身按键,各个控制点分散,操作起来比较麻烦。

而智能家居可以把所有家居电器的控制都汇集到一个中控,然后可以统一管理,通过触屏面板、语音、手机APP、定时等方式,做到随时随地的方便控制。

随着科技技术的进步,相信为未来的装修趋势中,智能家居将会是一个越来越热门的选项,各位如今装修也可以提前布局,为智能家居时代做好更好的基础准备!你家如今用上哪些智能家居了呢?

找装修灵感,欢迎加公众号:shejiguan_cn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