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摄影如何虚化背景

2022-08-29    有艺思
加入收藏

喜欢手机摄影的朋友经常会发现,有些人手机拍摄出来的照片背景特别干净,很少看到明显杂物,而且虚化效果非常好,主题特别突出。那么,手机拍摄照片背景虚化效果是怎样做到的呢?


 

一、保持拍摄主体与背景距离。手机拍摄风光或者人像等照片时候,要掌握好拍摄主体与背景的距离,拍摄主体与背景越远,图像虚化效果相对一般;而拍摄主体与背景越近,图像虚化效果越好。现在手机相机自带背景虚化测试功能,在拍摄的时候,注意观察手机相机捕捉主体焦点,当焦点被锁定后,画面会出现背景虚化闪动提示,这是根据背景虚化闪动及观察效果,再进行拍摄。


 

二、配置外接手机微距镜头。喜欢手机微距摄影者,给手机配置一个外接微距镜头,拍摄出来的照片背景虚化效果非常好。手机外加微距镜头,能够拍到非常细微的画面,比如小昆虫、花蕊、水珠等。在拍摄的过程,只要掌握好手机与拍摄主体的距离并准确对焦,拍摄出来的照片可以媲美单反级别的背景虚化效果。


 

以上两点是我使用手机摄影过程中的一些体会,不一定正确,仅供参考。

(原创 照片使用手机微距拍摄)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