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日常挂机可以看看这几支镜头,关键是你买得起

2022-07-27    狼族摄影
加入收藏

新买相机就上大三元,一般都是土豪。这类用户毕竟是少数,大多数人是在买了相机几年后才有这个实力考虑大三元。新手买相机搭配什么挂机头好?价格实惠,画质好的定焦镜头可以先入手。

选定焦有什么好处?

给新手推荐定焦?构图全靠走,是不是难度系数太高了?我觉得开始学习拍照多走多思考是好事,很多人的第一支镜头是50mm 1.8,最便宜的一只镜头,同时满足人像拍摄。

定焦的好处有很多,关键的两点,体积小重量轻,第二是画质好,在4000元内的变焦都是狗头,但定焦没有差的,画质上大可放心。

如果你喜欢变焦镜头挂机,可参考之前的文章《》。本周就聊聊值得购买的轻便定焦镜头有哪些。

尼康 Z 28mm F2.8

售价:1799元

尼康 Z 28mm F2.8(SE)

售价:2099元

尼康挂机头首选,轻便小巧,装在Zfc或者尼康新发布的Z30上,是非常适合的,换算系数下来也就是42mm的焦段。光圈全开,画质稍微有点肉,光圈收缩一档,画质有明显提升,畸变控制和色散控制不错,遗憾的是塑料卡口,不过这个价格确实性价比很高了。

尼康Z 50mmF1.8 S

售价:3890元

用料豪华,做工扎实的一支50。1.8的光圈,光圈全开可用,锐度很高,色散和相差都不错,焦外稍弱。整体做工不错。比较推荐的一支镜头。

佳能RF 35mm F1.8

售价:4400元

我常推荐这个头搭配,画质还说得过去。与EF 35mm F2 IS USM镜头相比。这款功能上做了很多改进。又小巧,适合用来挂机。缺点是桶形畸变有点大,对焦时马达有点吵,对焦速度一般。0.5x的放大倍率甚至可以胜任微距。

佳能RF 50mm F1.8 STM

售价:1160元

RF镜头群里,价格最低,体积较小的一支镜头,和单反“小痰盂”相比,体积更小,挂机非常舒适,特别是搭配一些比较小巧的机身,画质过得去,光圈全开,锐度理想,焦外光圈也比较圆滑;不过,高光边缘的紫边和炫光控制并不是特别的好。毕竟就这个价格,也不能要求过高。

索尼FE 40mm F2.5 G

售价:3899元

100多g的重量,纯挂机头,尺寸紧凑,容易上手,挂A7c上,简直完美,视频拍摄和拍照兼顾。整体画质不错,中心锐度和边缘锐度非常好,可以考虑再搭配一个索尼24mm F2.5 G,真的是出街轻便组合。就是性价比不高。

索尼FE 55mm F1.8 ZA

售价:4400元

2014年发布的一支镜头了,索尼A7系列的用户大多数都听说或者使用过。这个镜头给我的第一感觉是非常不错的,对焦迅速安静,光圈全开可用,锐度极佳,抗眩光不错,但是紫边确实有点严重。

富士XF 35mm F2

售价:3390元

富士在35mm这个焦段,是有两个选择的,都很适合挂机,一个是XF35mm F2,一个是XF35 F1.4,给你们一个建议,考虑性价比,考虑对焦速度(加上噪音),上新款F2。追逐虚化效果,上F1.4。不用太过纠结。

富士XF 33mm F1.4

售价:5290元

非常不错的一支镜头,性能出彩,画质优异,对焦安静,光圈全开可用,体积要比上面的35mm F1.4大一圈,重量360g,对于挂机来说,也比较轻便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