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自然摄影中怎么使用负空间镜头,拍出独具创意的照片!

2022-10-31    互通lightroom教程
加入收藏

照片在拍摄中取景和构图很重要,因为使用引导线和三分法则等技巧可以将观众的眼睛引导到放置主要主题的位置,这有助于讲述你想讲述的故事。


 

EOS 77D, EF500mm f/4L IS II USM, f/4, ISO 400, 1/800s, 500mm

在拍摄中很少使用负空间。在拍摄构图中留出大面积的空白空间,让主体突出。巧妙地利用负空间有助于讲故事,为图像增添活力并强调所传达的情绪。在本文中,我们介绍如何使用负空间使自然摄影照片如何变得更好。


 

EOS R, EF300mm f/2.8L IS USM, f/2.8, ISO 400, 1/2000s, 300mm

一、强调大小

你如何展示拍摄的动物的大小?在自然场景中有大大小小的动物,善用负空间,你可以在动物的自然栖息地中展示它们并表示其在环境中的大小。虽然周边地区可能不会显示太多,把观众的注意力吸引到那只动物身上,在图片中你可以显示动物在环境中的大小。


 

二、专注于颜色

大自然有很多颜色,如果你不小心取景,可能最终得到图片中的色调和色调可能会分散观众的注意力,使其无法传达你想要传达的内容。在这些情况下,你可以使用主题周围的空白空间将观众的注意力吸引到主题的颜色上。


 

EOS R, EF300mm f/2.8L IS USM, f/2.8, ISO 100, 1/2500s, 300mm

三、运动中的运动

移动主体周围的广阔区域可以显示主体的移动,而飞行中鸟的特写镜头可能会显示鸟的细节,但是巧妙地利用负空间可以帮助创造无限运动的外观,这为图片增添了森林的层次感。


 

EOS R, EF500mm f/4L IS USM, f/4, ISO 200, 1/800s, 500mm

四、戏剧性的对比

除了使用颜色之外,对比度还可以帮助将观众的注意力吸引到主要主题上。虽然这取决于环境,但如果你仔细观察,你将能够看到利用主题周围空间创建令人惊叹的图像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对比度并不总是必须是浅色调和深色调之间的差异,与森林的自然背景形成鲜明对比的颜色可以是洋红色、红色、紫色或深蓝色,这些颜色可以在一些动物身上找到,例如鸟类和昆虫。


 

EOS 7D Mark II, EF500mm f/4L IS II USM, f/4, ISO 640, 1/2500s, 500mm

五、注重周边环境

虽然使用负空间通常有助于摄影师保持野生动物的焦点。因为它代表了主体的自然景观,通过让观众有机会看到动物如何与观看者互动来增加视觉维度。

内容由互通lightroom教程网提供,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还望不吝分享和点赞,小编温馨提醒关注主页可订阅每天更新,你的分享点赞是小编持续分享的动力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