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用大白话讲解,专业摄影师拍秋景的8个技巧

2022-08-27  网易  意识流与光影
加入收藏

专业摄影师拍秋景的8个技巧,自学班用大白话讲解,新手也能学会

专业摄影师都是从新手过来的,摄影自学班接触过很多专业摄影师,也从他们那里学到了很多专业的技巧,今天这篇教程,就全用大白话为新手朋友翻译过来,希望能帮你拍美秋天

一、拍秋景天空是重点。

上面这张照片能看出来,是用心了,整体环境比较统一,画面当中有两个特别的点也比较突出,但是想让风景照片美丽,天空是重点。上图的天空灰霾一片,导致整个画面看起来就不美观,对比下图,天空壮观深蓝与地面黄色形成冷暖对比,照片更有张力,天空更有细节。

为了让整个画面不突兀,摄影师在秋景当中寻找到风车,作为天空与地面之间的主体,天空有云彩,远比蔚蓝的一片更好,也比首图的苍白好。

二、秋景照片要有重点。

你拍秋景的照片,为什么不好看?是不是犯了上图一样的错误,在秋天的树林当中,既没有树,又没有其他主体,没有重点,整个画面当中都是粗壮并不美观的树干,导致画面整体看起来表述并不清晰。而下面这张麦田照片,有虚有实,就形成了很好的对比,对比让清晰的麦子更被突出,画面就有了重点。

除了能通过虚实对比以外,还可以通过形态来对比,比如下图的向日葵,有一个就与比其他多个向日葵高,这样众多向日葵当中,就有了主次,画面也就有了重点,不会像全是树干那样,显得没有内容了。

三、要利用好秋天的水。

这秋景照片当遇到水的时候,一定要把它利用好,上图就是没有利用好秋水的例子,上图的水被浪费掉了,虽然在画面当中形成了分割,但是画面也没有因为水的加入,而更独特。对比看下图,水中倒映着树木,上下形成很好的结构,倒影让秋景照片更加立体。

下面这张照片,在利用秋水形成倒影的同时,左侧又留出适当空间,同时山体形成三角,片有留白有构图,这张秋景照片就会因为秋水和左侧的留白而加分了。

四、拍秋天的路要注意什么?

拍秋天的路,像上面这张照片是正面的例子,首先利用好秋路形成引导,并且在路上有一个小车,远处有山,路形成的引导线,引导观者的视线观看到山,整个画面的层次感就出来了。秋天的铁路是同样的道理,如果铁路的尽头是房屋,城市与周边的自然界的树木,不太相称,等火车或者电车经过,路上有了动态的景物,更能吸引人的注意力,把楼群减掉的分加回来,轨道的路,在画面中同样形成很好的引导,让照片的立体感也更好。

五、拍秋天的山应该怎样构图?

像山这种比较大的景物,我们要注意调整拍摄的方位,可能会累一点,因为需要你走很远的距离。如像上图顺着山脉拍山脉,就与上面所说的路一样,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同样为你秋天山景的照片增加纵深感。或者像下图这样,来到山下拍摄一个山,不如带上左右两侧的山峰,形成包围的结构,拍摄时带上前景草地,这样有前有后,有左有右,有上有下,照片就更立体了。

六、利用秋景拍人要注意什么?

秋景拍人时,一定要让人,离镜头近,离背景远,比如上面这张照片,就是错误的示例,人离栏杆太近,离镜头太远,导致景大人小,主体不被突出。而下面这张照片,背景纵深向前,没有横着的栏杆,而人离镜头较近更大一些,被很好的突出出来。

七、拍秋天的树叶需要注意什么?

秋天的树叶,可以像上图这样只拍几片,而不是选择过多,因为树叶一多,画面就容易乱。还可以像下图这样,让枝条横在照片的对角线上,形成对角线构图,叶片位于中间,秋叶的照片,因构图而结构感更好。

八、拍摄的秋景中,有房子,要注意什么?

拍秋景时如果有房子,我们可以像上图这样,用一些树叶作为前景,拍摄时,对焦在远处的房子上,同时让镜头尽量近地贴近树叶,把远处的房子,就能拍得更加清晰,近处的树叶就会相对模糊了。如果像下图这种房子,在一个山坡上,拍摄时也要像下图这样,把左侧的树带上,这样他就能平衡右侧房子在照片中显示出来的重量,让照片看起来不失重。

这8个秋景摄影技巧,收藏起来备用吧,转发给你的朋友,感谢帮我点赞!

摄影、摄像想要拍得美丽,我在 摄影自学班 等你,快来关注吧!

最后一张秋景照片,你对他有哪些看法?是好还是坏?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