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怎样用手机拍好微距照片,试试这4个拍摄技巧!

2022-08-25  网易  互通lightroom教程
加入收藏

智能手机相机上的微距功能在使用上是比较方便的,让你外出不必携带额外的镜头。但如果你想拍摄一张高质量的微距照片,还是建议你使用专业的相机。下面我们将介绍一些使用智能手机拍摄微距摄影的建议和技巧。


 

1.找一个有趣的自然主题

微距摄影主题最受欢迎的是小昆虫或带有非常小细节的花朵物体,即使是我们正常的眼睛也看不到非常小的物体的细节,这时微距镜头就是一个很好的拍摄工具。


 

微距摄影中使用的有趣主题是微小的昆虫、花朵、叶子,具有有趣的颜色和细节。在微距摄影世界里,看到这些主要的题材,换个角度看让普通的题材更有吸引力。

2.利用物体的颜色、形状和特性来激发兴趣

使模特有吸引力,为拍摄对象选择合适的色调,醒目的颜色将有助于激发对照片的兴趣。还有一个细节问题是图像突出的物体形状,当我们在大自然中可以看到树叶和花的形状,有许多不同的形状。如果你发现有趣且不寻常的形状,可以拍照以创建一个有吸引力的故事。接下来我们将看看自然物体的纹理,清晰地拍摄物体表面的照片,当表面突出纹理并让画面看起来很有吸引力。


 

3.为了清楚地看到细节,保持主体焦点清晰

焦点问题是非常重要的。微距摄影必须专注于正确的点,让我们将焦点锁定在该点,并不断调整手机与主体之间的距离,使被摄体保持在适当的对焦距离。


 

4.确保背景很好地搭配主题色调

一个好的背景必须突出主题不与背景融为一体,虽然背景不断模糊,但这也是一个重要的部分。良好的背景让主题脱颖而出。尝试控制背景,使其看起来不太复杂,还可以让主题专注于简单构图方式。


 

备注:文中使用的手机是三星 Galaxy Note 10进行拍摄。

内容由互通lightroom教程网提供,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还望不吝分享和点赞,小编温馨提醒关注主页可订阅每天更新,你的分享点赞是小编持续分享的动力哦。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