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手机相机HDR模式与AI模式

2022-10-24  今日头条  液晶数码维修
加入收藏

 

我们在用手机拍照时,会看到拍摄模式选择,HDR模式与AI模式。那么到底这两种模式有什么区别呢?而且两种模式还可以同时打开,也就是AI+HDR模式。

AI模式你可以理解为智能模式,也就是相机会识别你拍摄的是什么,如果你拍摄的是鲜艳的花或亮丽的风景,相机会自动提高色彩饱和度及对比度,再做一些修饰,使拍出的照片色彩鲜艳亮丽;如果你拍摄的是人,它会自动开启美颜功能给你美颜,同时它还会虚化背景使人物突出,可见AI下拍摄,相机是具有人脸识别功能的。AI智能拍摄模式需要手机硬件、软件及系统,具备AI智能运算功能及识别功能,好的手机还做到了AI学习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拍摄习惯做出相应的调整,会迎合用户的拍摄需要,知道主人爱好什么。

HDR模式,它是实现照片大动态范围的一种技术,以前用过胶卷相机的人都知道,曝光度的把握非常关键。有时候拍摄的景物亮度动态范围很大,画面中有很亮的天空,也有很暗的景物,如果相机使天空曝光度正好,那么暗景就会很暗很暗,丢失了暗景中的细节。如果相机按照暗景去曝光,暗景清晰了,而天空就会产生曝光过度,丢失了亮景中的细节,如果取中间值曝光,就会使暗景与亮景都相应丢失一部分细节。

 

 

手机相机的感光器件CMOS面积小,感光度动态范围及宽容度都不及专业单反机。拍摄时同样会亮景与暗景不能兼顾,不想丢失天空细节就要丢失暗景部分的细节,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怎么办?

于是手机采用了HDR技术,简称高动态范围技术,手机的感光器件动态范围小,它采用一张照片三次曝光的方法来弥补自身感光器件动态之不足,也就是一张图片采用按高光部分曝光一次,再按照中间值曝光一次,再按照暗景部分曝光一次,最后三张经过运算,数码合成一张图片,这样高光部分细节不丢失,暗景部分细节也不丢失,中间细节也不丢失,使熊和鱼掌做到了兼得,使合成的照片更接近人眼看到的效果。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