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你真的知道如何使用相机AV、TV、M档位吗?

2021-07-22  今日头条  笑天写意
加入收藏

拍照时经常使用的是AV模式、TV模式和M模式,尤其是M模式备受喜欢摄影人士的痴迷。

那么如何才是方便快捷的使用方法呢?

你真的知道如何使用相机AV、TV、M档位吗?

 

先说说AV档,首先自己设置光圈大小和ISO值,快门速度交给相机自动完成,想改变光圈值就看着显示屏去调整。其实没那么麻烦,在拍照时你可以根据需要随时调整光圈值,也就是调整快门旁边的小波轮,你会从取景器里看到光圈值跟随你的调整而改变,你想大就向左调,想要小就向右调。拍人像你可以调到2.8F,拍风景你可以调到11F。当然也要看快门速度是否跟的上,当你调整光圈值的时候,在取景器里会看到快门速度也在跟随着改变,那是相机在自动调整,一旦看到快门速度低于1/60时你就要注意了,你是否还可以端的稳,此时就要考虑提高ISO值了,或者设置ISO为自动。光圈优先一般用于拍摄静物和大光圈背景虚化。

你真的知道如何使用相机AV、TV、M档位吗?

 

再来说TV档,一般是在显示屏上自己设定快门速度和ISO值,光圈值交给相机自动完成,想改变速度就在显示屏上调整。其实同样可以调整小波轮,方便设置快门速度。同样需要注意,当光圈值自动到最大时,影响准确曝光,必要时设置ISO为自动。快门优先一般适用于高速度,拍摄移动体。调整时快门速度不要低于1/500就行。

你真的知道如何使用相机AV、TV、M档位吗?

 

最后说说M档,不同于以上两档,三个选项都需要自己设定,其实细想一下,只要你设定好光圈值和ISO值,下面就简单了,你只要调整快门速度就行了。

拍人像时,设定好大光圈,调整小波轮,查看取景器里曝光表,调到零为止(或根据自己喜好或加或减)。同样拍风景片时,设定好小光圈,看曝光表调到零为止。

你真的知道如何使用相机AV、TV、M档位吗?

 

说实在的,使用M档要比AV,TV还要来的方便,因为查看曝光表很直观,根本不像别人所说的麻烦难调整,因为你太抠字眼了,手动档就是一个档位名字,不是让你一边一边去手动设置三要素。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