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日本女人和服背后的“小包包”,装有什么东西?为何男人不能碰?

2022-12-02  今日头条  奇趣科学课堂
加入收藏

提到日本,大家可能首先想到的就是日本樱花,在樱花盛开的时候,非常的漂亮。去日本旅游的时候,还会注意到日本女生穿的和服也很有特点,和服少女曼妙的身姿十分美丽,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和服背后的“小包包”,大家很好奇,这个“小包包”有什么作用呢?其实不光我们不知道,很多日本人也不清楚,她们只知道和服就是这样子的。今天的好奇课堂,就来科普一下这方面的知识,解开大家的疑惑。

 

现代和服的由来

唐朝的时候,唐朝服饰文化流传到了日本,经过历史的演变,才形成了现在的和服样式,可见唐朝的时候,我们国家确实很发达,日本作为我们的邻国,也受到了唐朝文化的影响。

在最早的时候,日本和服是很单调的,只有一种颜色,在唐朝文化的影响下,加入了很多不同的色彩,日本和服的腰束也是受唐朝服饰的影响,但是由于受到基督教长袍的影响,日本和服的腰束又加上了腰包。但是女生穿上很不美观,就像是怀孕了一样,所以后来女生就把腰包放在了后面,这样看上去很美观,所以一直延续到了现在。

 

“小包包”里面有什么

外观上看起来确实像个包包,其实和服“小包包”并不是用来装东西的,和服没有衣服扣子,和服“小包包”是用来做腰带用的,所以里面什么都没有装。

 

和服“小包包”的作用

1.装饰和遮羞

和服加上“小包包”以后,看起来很漂亮,起到很大的装饰作用。另外日本女生身材一般都比较娇小,四肢比较短小,可能是因为他们从小就习惯盘腿坐引起的。和服的“小包包”刚好可以掩盖这个缺点,女生穿上和服以后,整体看起来身姿很美丽。

 

2.看管媳妇

相传很久以前,日本的男人外出打工,但是又担心自己的媳妇做什么不忠贞的事情,就会在媳妇的腰背上系上一个结,至于这个结怎么系的,只有他自己知道。等日本男人打工回来以后,会看一下这个结的样子变了没有,从而判断媳妇有没有做不忠贞的事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