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日本的“富裕阶层”标准是什么?你在日本是哪个阶层呢?

2022-08-22  搜狐号  颤抖的熊猫
加入收藏

拥有大量资产的人们被称为“富裕阶层”。说到富裕阶层,很多人会觉得就是有钱人吧。

不过到底有多少资产才属于富裕阶层,也有模糊的地方。

这篇文章是日本对家庭金融资产进行分析,划分的富裕阶层,看看你现在的资产属于哪一阶层。

推算的富裕阶层实际情况

野村综合研究所(以下简称NRI)每隔一年就会发布关于“富裕阶层”的有趣报告。

以下,通过2019年日本政府机关公开资料和2020年独自进行的问卷调查等,介绍日本的金融资产保有额户数和资产规模的推算。从作为家庭保有的金融资产减去负债就是「纯金融资产保有额(以下,资产)」,这个就是我们说的高净值资产。它包括投资信托、股票、债券、存款和各种保险等。

NRI在此分析中定义了以下五个层次:

●超富裕阶层

资产在5亿日元以上(2500万元人民币以上)。家庭数8.7万户。资产额97兆日元。

●富裕阶层

资产在1亿日元以上不满5亿日元(500万元~2500万元人民币)。家庭数124.0万户。资产额236兆日元。

●准富裕阶层

资产在5000万日元以上不满1亿日元(250万元~500万元人民币)。家庭数341.8万户。资产额255兆日元。

●上层

资产3000万日元以上5000万日元以下(150万元~250万元人民币)。家庭数712.1万户。资产额310兆日元。

●中层

资产不足3000万日元(小于150万元人民币)。家庭数4215.7万户。资产额656兆日元。

日本的富裕阶层、超富裕阶层的家庭数在增加

根据NRI,富裕层·超富裕层的户数自2013年以来,似乎有增加的倾向。另外,与2017年的推算值相比,富裕层、超富裕层的资产合计增加了34兆日元(11.1%)。

有钱人会越来越有钱的倾向明显

把2017年和2019年的数据相比,准富裕层、富裕层、超富裕层的家庭数和资产都在增加。另一方面,中层家庭数微增,资产额减少,但是上层家庭数和资产都减少了。

具体原因不明,但富裕阶层和非富裕阶层的资产增长速度似乎存在差异。有钱人会越来越有钱的倾向今后也会继续下去。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