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国绿卡过期了怎么办?

2022-09-15  今日头条  签签网签证服务
加入收藏

美国合法永久居民,也叫做LPR,就是我们常说的美国绿卡持有人。通常持美国绿卡离开美国后,在海外停留时间超过了一年(或者是申请回美证离开美国超过两年),那么该绿卡持有人的绿卡就会失效。如果想要回到美国,就需要恢复其美国绿卡持有人的身份。这就需要办理SB-1签证了(也叫居民返美签证)。


 

什么是SB-1签证

SB-1签证是很常见的一种移民类签证类型,但是拒签率却比较高。因为SB-1签证申请人作为绿卡过期需要返回美国的大前提下,是需要向美国使领馆证明自己逾期未回是受到了不可抗力的因素;同时,也需要证明自己仍然与美国国内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下面列举几点不可抗力的因素,比如:

 

 

而申请人需要证明自己在美国有不可分割的联系,则可以提供申请人在美国的房产、工作证明、亲人联系等。来证明自己在主观上并没有打算长期离开美国的意愿


 

综上所述,如果不能证明自己在海外滞留是出于不可抗力因素,且无法证明自己仍然需要回到美国,那么SB-1签证大概率是无法获批的。这里还需要说明一点的是,绿卡过期人士是不可以申请B1/B2类签证的。因为申请人本身已经是或者曾经是移民身份,有着强烈的移民倾向和事实行为,那么是不符合申请B1/B2这种非移民类签证的标准的。除非是申明自己放弃美国绿卡,彻底放弃了美国的移民身份,才有资格去申请B1/B2类签证。


 

SB-1签证申请流程比较复杂,且过程也需要耗费好几个月,因此对于那些长期滞留海外的美国绿卡持有人来说,还是尽量做到一年内回美一次以避免绿卡失效。实在无法按时回美国的,再考虑申请SB-1签证。

对签证办理有任何问题,欢迎咨询或留言~

关注签签网,了解更多签证知识!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