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英国的王位继承规则是什么

2022-09-09  今日头条  万家无忧
加入收藏

伊丽莎白女王,英国七十多年的君主,于周四去世,享年 96 岁。以下是英国宫廷宣布新统治者、君主权力和责任的规则。

君主在他或她的前任去世的那一刻,甚至在被宣布给人民之前就继承了王位——目标是没有空位。

新君主由一个名为继承委员会的特殊机构正式宣布为国王或王后,其中枢密院成员——由数百名选定的皇家顾问组成,包括内阁成员——被召集。

枢密院全体会议仅在新君主继承王位或君主宣布打算结婚时召开——鉴于王位是世袭的,这一事件非常重要。

还受邀出席宣布新君主的继承委员会的还有属灵和世俗的上议院(即坐在上议院的英格兰教会主教,以及该领域的世俗同侪)和高级代表来自英联邦国家。

君主的加冕,实际上只是一个正式的批准程序,在哀悼间隔之后继位。1953 年 6 月,乔治六世去世 16 个月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加冕。

查尔斯王子以查尔斯三世的名字成为君主

查尔斯王子以查尔斯三世的名字成为君主

加冕典礼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举行,政治家、知名公众人物和世界各国代表出席。

主权规则受 1701 年《和解法案》的支配,该法案规定了继承规则,规定只有英格兰詹姆斯一世(汉诺威公主索菲亚)的孙女的新教徒后裔才能继承王位。

在 2013 年的新法律之前,与罗马天主教徒结婚也阻止了皇室成员在继承权中占有一席之地。但是,天主教徒仍然不能成为君主。

2013 年的法律还取消了对男性血统的偏好,这意味着 2011 年 10 月 28 日之后出生的皇室成员将不会因继承王位而受到性别歧视。

最后一位君主的妻子在继承中没有任何作用,因为妻子在延续王朝中的官方角色以生育行为结束。

除了威廉三世和玛丽共同统治的特殊情况外,君主单独统治。男性皇室的妻子被赋予丈夫的等级和地位,而女性皇室的男性配偶不会自动获得头衔。

如果新君主是未成年人,则任命一位由旧国王或王后提名的摄政王执行君主的官方职能,直到新国王或王后成年为止。

传统上,君主被视为他或她所领导的国家的化身,也是组成英国的国家之间共同纽带的象征。根据法律,君主是行政首脑、立法机关的组成部分、司法机关的首脑、武装部队的总司令和英国国教的最高总督。

实际上,他或她通过议会的意愿为政府的决定和规则盖上橡皮图章。君主召集和解散议会,并邀请在大选中获胜的政党领袖出任首相并组建政府。

在没有政党获得简单多数的“悬空议会”的情况下,君主过去可以在选择领导人时行使一些个人酌处权,但现在预计不会参与其中。

英国君主也是从大英帝国诞生的英联邦国家元首,以及其他14个国家的国家元首。

它们是安提瓜和巴布达、澳大利亚、巴哈马、伯利兹、加拿大、格林纳达、牙买加、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所罗门群岛和图瓦卢。

君主制是英国最古老的世俗制度,王室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066 年的征服者威廉,甚至可以追溯到 829 年公认的英格兰第一位国王威塞克斯的埃格伯特。

君主被称为“陛下”。

伊丽莎白女王的官方头衔是“承蒙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和她的其他领土女王、英联邦元首、信仰捍卫者的上帝恩典的伊丽莎白二世阁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