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短短两百多年,美国如何从殖民地一跃成世界第一?这个事件很重要

2021-10-15  笔下生魂趣  
加入收藏

今天,我给就大家讲讲美国的由来。

美国成立于1776年,全称为美利坚共和国。由于,美国是反抗欧洲国家而独立的团体,一开始并没有得到欧洲的认可。在独立战争之后,美国与英国签订和约,不仅正式获得了英国的认可,还获得其它国家的认可。

然而,今天的美利坚合众国,是由五十个州和一个特区组成的共和制国家,东临大西洋,西临太平洋。并且,美国的国土面积非常之大,位居世界第四。但是,国家的人口却只有三亿人,可见,他们的人口密度要比我们好很多。

其实,成立之初的美国,并没有这么多土地,很多土地都是后来通过自身的努力而获得的。比如:我们熟悉的阿拉斯加,美国人从俄国手中以极低的价格抢购。还有美国的西部,也是美国政府从其他欧洲殖民者手中获得的。现今,美国的西部经过美国人民的开发,已经变得非常富饶了。

1776年,位于北美大陆的欧洲殖民者后代,他们不满欧洲国家的统治,毅然举起了“人权”旗帜,决定自己单干,成立新的国家。7月4日,这群人在费城通过了《独立宣言》,使得美国正式诞生。之后,美国不仅成为了自由的象征,连很多不认可本国统治的人都纷纷加入到了美国,享受着从未有过的自由。

从十九世纪末期开始,美国的国民经济不仅稳居世界第一,还一直保持到了现在。

今天,美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百分之二十以上,在经济、政治、科技、军事方面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力,成为了当今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此外,美国还是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再加上,联合国总部就在美国,使得美国在政治上一直都非常的嚣张跋扈,连联合国都管不了它。

大约在四万年前,一批亚洲的智人,通过白令海峡来到北美洲,且慢慢迁徙到了中美洲、南美洲,成为了当地土著人的祖先。当时,没有船只,他们只能徒步前来。等到十五世纪末期,哥伦布发现这里居然住着三千万的印第安人,且大部分居住在北美洲的中北部。

这些印第安人,都是四万年前首次登陆这片大陆的智人后代。由于,地理上的隔绝,印第安人和欧洲人都不知道对方的存在,直到其中一方发现了另一方。

这个时候,往往都是主动的那一方占据优势。

在哥伦布发现美洲后,陆续有欧洲人来到这里,企图寻找赚钱的机会。

随着前来的欧洲人越来越多,这里慢慢变成欧洲人的第二故乡。1607年,殖民团体在乞沙比克海滩建立了第一个小镇,将其命名为詹姆士镇,这是英国人建立的第一个殖民地。随后,他们陆续又建立了其它几个殖民地,但是,其它国家也想来分一杯羹,纷纷在美洲建立属于自己的殖民地。

到了18世纪,英国人在这片土地上已经建立了十三个殖民地,它们都属于大英帝国管辖,但是,却有各自的政府和议会。此外,这十三个殖民地因为地理、气候的差异,形成了不同的经济、政治制度,甚至,连观念都不一样。因此,它们不一定会通力合作,很可能是各自为政。

随着殖民地的发展,殖民地政府越来越看不惯英国本土的政府,因为,殖民地政府有着自己的管理思想,不想让英国本土政府在那里瞎指挥。由此,他们之间出现了裂缝。有时候,殖民地政府会明显感受到来自英国本土的压力,但是,他们不想受到英国政府的压迫,时间一久,他们便有了独立的想法。

那么,是什么导致这些殖民者最终确认要独立的呢?

导火索就是波士顿倾茶事件。因为,英国本土政府制定了不平等法令,北美殖民政府想要反抗,于是,将他们船上的茶叶都倒到了海里。之后,英国政府觉得这是挑衅,便派兵前来镇压。1774年,十三个殖民地政府的代表齐聚费城,商讨与英国政府的解决方案。

他们希望能够和平解决,而英国女王不仅步步紧逼,还要求这些殖民地无条件服从英国政府,且要为倾茶事件接受处分。这样的结果,殖民地政府自然不愿意,于是,便发生了战争。战事一开,殖民地政府更加铁了心要搞独立,他们再次聚集起来,共同签署了《独立宣言》,从此摆脱英国政府的控制。

一开始,殖民者在战事中并未占到上风,被英国军队压制着。直到1777年,两军在萨拉托加打了一仗,美国军队取胜,从此扭转了不利的局面。这场胜利让美国人信心大增,他们开始相信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同时,国际社会也给予了美国很多支持。

法国在1778年率先承认美国的合法地位,还跟美国签订了同盟条约,为他们加油鼓劲。随后,西班牙、荷兰等纷纷加入声援美国的大军中。有了这些支持,美军打得越来越有信心。1781年,美军在约克城战役中取胜,奠定了自己的胜局。

第二年,英国同美国签订了《巴黎和约》,并正式承认美国的合法地位。

参考资料:

【《人类简史:从动物到上帝》、《美利坚合众国》、《独立宣言》】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