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美联储是如何把“政府”关进笼子的?

2021-07-13  今日头条  lion家园
加入收藏

今天的资本主义,已经不是马克思时代的资本主义了。所以,今天的资本主义的恶,也不再是马克思时代资本主义的恶。那么,现代资本主义的恶是什么?是金融之恶。

美联储是如何把“政府”关进笼子的?

 

大家都知道,美国是现代最大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没有中央银行,或者说他的中央银行不叫中央银行,叫美联储。美国有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这个美联储表面上是政府部门,但实际上是由私人商业银行组成的,是独立于美国联邦政府的。

美联储主席要由总统提名,但必须经参议院通过。而参议院就是美国的所谓上院,是由一些大佬们议事的地方,看着玩的很民主、很花哨,但还是金融大佬们的民主。一个老百姓想选参议员,没有钱是不可能的。这就等于转了一圈又转回去,还是金融大佬们说了算。

那么,这个美联储是干什么的?表面上看有两个职能,一个是防止政府专权,来对政府进行分权,并对政府进行制约的。另一个就是防止商业银行胡来,来对商业银行进行监管的。又是分权、又是制约、又是监管,但最后权力到了哪里?到了美联储手里。所以,美联储变成了最有权的地方,全世界都会看美联储的脸。因为人家美联储是世界的央行,全世界都看美联储主席的脸色。

美联储是如何把“政府”关进笼子的?

 

暂不说美联储对商业银行的监管,就说美联储对政府的分权和制约,防止政府乱印钱、乱花钱,看看他们是怎么把政府给关进笼子变成流氓无赖的。为了对美国政府进行控制,他们制定了一个法案,把印钱的权力给了美联储。政府是没有权力印钱的,甚至政府也不能向美联储直接要钱或借钱。要么你靠税收自己养活自己,要么就向社会借钱。

美联储是如何把“政府”关进笼子的?

 

那么政府如果税收不够需要钱的时候怎么办?向商业银行借钱,或者发债,向社会借钱。向商业银行借钱,商业银行哪里来那么多的钱?好办,由商业银行向美联储借钱,美联储以调控经济的名义印钱借给商业银行,再由商业银行借给政府。有意思的是,商业银行向美联储借钱是不付利息的,而政府向商业银行借钱是要付利息的。这个利息一部分给美联储,来供养美联储,剩下的归商业银行。就这样,美联储和商业银行合伙,把政府给关进了笼子,而且还挣着政府的钱。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