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买同一件商品,实体店和网店质量有区别吗?工厂内幕:2条生产线

2021-01-25    
加入收藏

电商平台的崛起对实体店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原本实体店的日子就比较难过了,去年又迎来了一场疫情,很多实体店只能无奈宣布倒闭了。复工复产之后,虽然也有很多人走出家门开始逛街了,但是服装店老板却发现,很多顾客到店只是不断地试衣服,但是却不买,这是怎么回事呢?

原来这些顾客不是没有看中的款式,相反,恰恰是看中了一些款式,然后到实体店试穿一下尺码,拍一张吊牌的照片,之后在电商平台上购买了。这种现象近两年越来越多,同样的商品在实体店和网上购买有哪些差别呢?

实际上,之所以老百姓们选择在网上购买,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价格便宜。实体店因为需要担负房租、水电、人工等成本,所以就算这件衣服进价再便宜,但是加上这些成本和利润之后,价格可能就比较高了,如果遇到比较“黑心”的老板,吊牌价可能让你大跌眼镜。而电商平台上的商品价格比较透明,如果你卖的高,另一家卖同样商品的人自然就会用低价格吸引顾客了,在不断压价的过程中,商品的价格自然就非常低了。此外,电商平台也经常搞活动,例如618、双11、双12、店铺周年庆等,都可以在低价格的基础上再享受优惠。

除了在实体店试穿衣服再进行网购的操作外,很多人已经很久没去实体店买过衣服了,习惯一直在网上购买,如果买来的衣服不满意,有7天无理由退款的规则在,只需要付邮费就可以退换货了,十分方便。不过相较于实体店可以直观地看到商品,网购也很容易买到瑕疵品,有时候拿到手的商品和卖家网店上形容的不一样,双方很容易发生纠纷了。也有人表示,网购的商品之所以价格低,其实相较于实体店的商品,存在偷工减料的嫌疑,就拿羽绒服来讲,网购的衣服可能和实体店外形一样,但是内部的含绒比例可能大大减少了,一般人也感受不出来。事实真的如此吗?

实际上还真的有这个可能,很多人发现,在一些官方旗舰店买的衣服,虽然价格没便宜多少,最起码质量和店内相差无几。但是如果盲目地选择一些靠“刷单”起来的店铺或者压根就是新店铺进行购买,很容易买到“低质”商品,这些店面连工厂都没有,自然是没办法把控质量的了。此外,很多国际大牌衣服价格非常高,很多人喜欢买“仿品”,却要求质量和正品一样,这也是不合理的,例如上万元一件的“加拿大鹅”。

此外,有业内人士表示,就算是一些大品牌工厂,也存在一些“猫腻”——设立两条生产线,一条专供实体店,一条用于网店销售,质量方面肯定是有区别的,专供实体店的商品在细节方面会更加注重,毕竟如果投放市场遇到大面积的投诉反馈,自然是影响销量的。而专供网店的生产线,仅仅对外观的要求比较高却忽略了内部材质,只要卖出去,很多消费者即使不满意,可能也会因为懒得退货就收下了,网店顶多赔偿几十元钱的修缮费用,商家依旧是赚钱的。

大家觉得实体店和网店的同一件商品在,质量有没有不同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