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网站排名服务网站Alexa.com明年5月关停

2021-12-15  新网  
加入收藏

据BleepingComputer消息,亚马逊在12月8日宣布,将关闭其运营了25年的全球网站排名系统“Alexa.com”。

Alexa.com是亚马逊的子公司,以全球排名系统而闻名,该系统通过分析来自其合作伙伴的网络流量数据,对互联网公司按受欢迎程度进行排序。除了排名系统,Alexa.com 还通过付费订阅提供全套 seo 和竞争对手分析工具。

在最新公开的文件中,亚马逊表示将在2022年5月停止使用Alexa.com平台,并且此后将不再发布新的月度统计数据。

Alexa.com相信站长朋友们都不陌生,1996年Alexa.com正式上线 , 该网站通过浏览器工具栏和合作伙伴数据为全球网站编制评级提供 SEO 分析建议。在1999年亚马逊就宣布以2.5亿美元的股票收购该网站,上线25年以来Alexa.com是所有网站管理员的必备工具。

网站排名服务网站Alexa.com明年5月关停

 

当然互联网公司如果需要从该网站获得SEO分析建议时那需要付费购买套餐,这也是Alexa.com的主要营收方式。

曾几何时,站长们、投资者们、广告主们都非常看重一个网站的alexa排名。在国内也有几百家专门刷alexa业务的公司,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和pc的没落,alexa工具条也逐渐失去参考价值,alexa停用,留给站长创业者的只有青春的回忆。

Alexa.com的关停以后,站长们再也不用想着刷排名了,势必会花更多的时间在网站内容建设上,以有价值的内容和口碑来赢得用户。这样来看的话,似乎也是一件好事。

新网简介:

北京新网数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xi.NET.com )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知名的互联网基础应用服务提供商。新网以域名为基本业务支点,同时提供虚拟主机、企业邮箱、网站建设、云产品等一系列信息化服务。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