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JetBrains全新数据科学IDE DataSpell正式发布

2021-12-15    IT之家
加入收藏

JetBrains 宣布,全新数据科学 IDE DataSpell 已正式发布!DataSpell 是 JetBrains 的新 IDE,专为参与探索性数据分析和 ML 模型原型设计的人员而设计。DataSpell 在一个符合人体工学的环境中将 Jupyter Notebook 的交互性与 PyCharm 的智能 Python/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Python 和 R 编码辅助相结合。

JetBrains全新数据科学IDE DataSpell正式发布

JetBrains全新数据科学IDE DataSpell正式发布

DataSpell 提供哪些主要功能? 首先,DataSpell 支持本地和远程 Jupyter Notebook。 可以直接在 IDE 中使用,就像使用基于 Web 的传统 Notebook 一样。 与 Jupyter 或 JupyterLab 相比的主要优势在于,使用 DataSpell,你可以获得成熟 IDE 提供的智能编码辅助和许多其他功能。DataSpell 支持 Jupyter 的命令模式、大多数标准快捷键、Markdown 和 LaTeX 以及交互式输出。 对于 Python 和 R 脚本,DataSpell 允许你运行整个脚本或其中的一部分,并以交互方式轻松浏览输出。

虽然 DataSpell 对本地 Jupyter Notebook 的支持已与 PyCharm Professional 捆绑,但得益于对数据和交互性的关注,DataSpell 可为数据科学家提供更多开箱即用的功能。DataSpell 提供了轻量化工作区模型,允许你重用已配置环境,附加包含数据、脚本和 Notebook 的多个文件夹,或者将其连接到 Jupyter 服务器的多个远程实例。

IT之家获悉,除了 Notebook 和工作区,DataSpell 还提供数据库支持、内置调试器、终端、Git 支持和一整套可用于 IntelliJ 平台的插件,包括 Docker、Material Theme UI 和 GitHub Copilot。

立即下载:

https://www.jetbrains.com/zh-cn/dataspell/download/

Slack 社区:

https://jetbrains-dataspell.slack.com/join/shared_invite/zt-enea9zir-5PngfRI4JtfzQV6jTsLOug

最后,DataSpell 的发布周期将与其他 JetBrains IDE 的发布周期相同。 这意味着在主要版本发布后不久,预计会发布次要更新来修正你发现和报告的问题。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