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Google OnHub路由器将于2022年底停止软件支持

2021-12-22    雷峰网
加入收藏

昨日谷歌宣布,自2022年12月19日开始停止对OnHub的软件支持,OnHub路由器仍将提供Wi-Fi信号,但用户无法用谷歌Home应用程序管理它。无法更新Wi-Fi网络设置、添加额外的wifi设备或运行速度测试。谷歌助手功能如“嘿谷歌,暂停我的Wi-Fi”将停止工作。

OnHub的性能无法得到保证,届时,OnHub的用户将不得不寻找替代品。

这款无线路由器是2015年谷歌联手TP-Link和华硕共同推出的智能路由器,这款路由器被戏称为“垃圾桶”路由器,采用1ac无线技术,最高无线传输速率可达1900Mbps(2.4GHz频段无线速率为600Mbps+5GHz频段无线速率为1300Mbps)。这台路由器只要联网就可以远程控制控制家里的任何智能设备。

但是,只要用户使用该设备控制其他智能家具,就必须登录谷歌账户,这让自己家庭网络的使用情况暴露于谷歌监视之下的风险。

这款此前被称为谷歌未来智能家具的核心的路由器,也将退出舞台。谷歌也寻找了另一种替代方案,为用户提供了40%的Nest Wifi路由器折扣,这应该比OnHub价格低了不少,此前该路由器高达220美元(约合人民币1402元)。目前,Nest Wifi的单独售价为149美元(约合人民币1224元),外加一个扩展器的最低售价为189美元。

2014年 google花费 32 亿美金重金收购 nest ,当时让人们一度惊讶。而谷歌确实需要在智能家具市场立住脚,对谷歌这样视创新为生命的公司而言,其在智能手机领域的现状并不足以令其高兴。因为这个市场的标准是由苹果确立,目前在美誉度和利润占有上,谷歌生态也是落后于苹果生态。

要完成颠覆苹果模式,确立一个新的标杆,谷歌必须要抢占一个新的阵地。而物联网,就是谷歌能抓住的最好机会。

不过未来智能家具联网后,如何保护用户隐私,也是各大厂商值得思考的。雷峰网

文章编译自:
https://www.theverge.com/2021/12/20/22847277/google-onhub-router-shutdown-2022-nest-wifi-replacement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