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在谷歌算法更新之后2020年盗版网站流量锐减三分之一

2021-01-04    
加入收藏

通过分析多个搜索引擎访客的年度趋势数据显示,2020 年盗版网站流量锐减三分之一。不过有趣的是,这幕后的大功臣是谷歌的算法更新。

在谷歌算法更新之后2020年盗版网站流量锐减三分之一

在 20 年前文件分享浪潮刚开始兴盛的时候,很多盗版内容都是通过在 Nepster 和 Limewire 等专门应用程序“共享”的。这种软件被数百万用户所接受,但主要通过口碑广告和新闻报道。

在几年后,当第一个 torrent 网站出现在网络上之后,盗版生态系统快速扩大。这些网站中有些是私人和封闭的社区,有些则面向大众。而用户也主要通过搜索引擎来寻找这些盗版资源。

和应用程序不同,torrent 网站上的内容非常容易通过搜索引擎被找到,这也适用于后来出现的盗版流媒体网站、直接下载入口和相关的链接网站。虽然这种可发现性极大地方便了用户搜索资源,但却让版权方非常不高兴 。

因此多年来,版权方多次要求搜索引擎对这些盗版网站进行封杀。虽然并没有在全球范围内部署,但近年来随着打击力度的增加,盗版网站的链接已经变得越来越少了。

在谷歌算法更新之后2020年盗版网站流量锐减三分之一

例如,谷歌会主动下架那些收到较多取缔请求的网站。这对盗版网站的流量造成了伤害,但今年的情况似乎变得更糟了,事实上要糟糕得多。

在盗版追踪公司MUSO的帮助下,我们能够从搜索引擎中获得更多关于盗版网站流量的信息,该公司也为欧盟的盗版研究提供了数据。这并不限于谷歌,但鉴于谷歌的高市场份额,谷歌的流量最为明显。

从2019年12月到2020年11月,盗版网站的搜索流量下降了大约三分之一。不仅如此,还有一些有趣的规律。下跌的趋势首先从 1 月中旬开始,在冠状病毒大流行时出现了暂时的高峰。随后在5月初又出现自由落体,损失最大。如果将去年 5 月放大,仅在那个月,盗版网站的搜索流量就下降了 20% 以上。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