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京东Q1财报亮眼 众多大牌集中入驻 打造创新增量场

2020-05-18    
加入收藏

北京时间5月15日,京东集团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京东集团净收入为1462亿元人民币(约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0.7%,截至2020年3月31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为3.874亿,较去年同期增长24.8%。优质的购物体验和稳定可靠的供应能力不仅为京东赢得了更多用户的信赖,也让大量优质品牌把京东作为拓展中国市场、甚至展开数字化升级的核心伙伴。

资料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有超过70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入驻京东,涉及时尚奢品、汽车、房产、健康等行业。进口品牌,特别是高端产品、垂直品类领导品牌,疫情期间集中入驻。拥有以供应链为代表的“新一代基础设施”的京东,明确产生了品牌磁石效力,不仅成为数亿消费者的信赖的选择,更成为疫情期间国内外品牌模式创新和业务增量的主阵地。其背后,更是中国消费市场对全球经济重要性的持续提升。

顶级奢侈品牌带头进驻 京东成700余家国内外品牌线上首选合作伙伴

中国市场的回温,被各大奢侈品公司寄予厚望。

然而对于更加依赖门店的顶级奢侈品牌而言,这个时期快速进行线下门店拓张显然不现实。且和国外奢侈品消费人群结构不同,中国的奢侈品消费者更加年轻化,他们习惯了通过网络进行社交和购物。因此,选择拥有高品质消费人群且具备强大物流运力支撑触达的平台合作,无疑是品牌拓展中国市场的捷径。

京东Q1财报亮眼 众多大牌集中入驻 打造创新增量场

 

 

3月5日,比利时皇家御用品牌Delvaux率先在京东开设其全球首家线上旗舰店,作为拥有190年历史的世上首个奢侈皮具世家,此次开启线上之旅的第一步,是极为慎重的。正如Delvaux品牌全球首席执行官Marco Probst所说:“我们一直在寻找机会为顾客创造非凡的购物经历,并努力提供独一无二的高品质服务。京东的独特之处在于它既能保证商品的真实可靠性,又能提供如承诺般的高端服务。我们期待,在开拓中国电商市场的同时,巩固这种优质的合作关系。”

随后,一夜之间,一股奢侈品入驻潮涌现京东。Chanel集团旗下珠宝工坊Goossens、羊绒工坊Barrie、英国皇室御用皮具品牌Smythson、顶尖苏格兰毛衣制品商Pringle of Scotland、以及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意大利潮牌MSGM、当红时尚设计师品牌By Far、Proenza Schouler等也陆续登陆京东,开设官方旗舰店,同步上线的还有他们的2020年春夏新品。其中,保加利亚时尚设计师品牌By Far刚刚上线两个小时,部分系列就已售罄。

究其原因,疫情期间,京东通过坚实的民生和医疗物资保障,让中国消费者增强了对平台更强烈的信赖感,让一直以来犹豫和观望的国际大牌又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另一方面,京东平台在公共事件下所展现的创新能力也让国际大牌对双方的合作寄予了更大期待。

除在京东开设官方旗舰店模式外,京东还为入驻品牌提供其特有的自营官方授权旗舰店模式。京东与品牌签约,品牌直供商品入京东仓,通过京东完备的供应链体系进行店铺的精细化运营,并以京东物流强大的运力为支撑进行后期配送,保障整个服务过程中的消费体验。像是此前与PRADA集团的合作就是基于此种模式,通过京东的供应链服务,品牌能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供货上新,缩短店铺上线时间,快速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

而在奢侈品行业之外,汽车、健康等行业也看到了线上市场催生的新机遇。全球顶级头盔品牌Shoei以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意大利摩托车制造商之一Benelli,首家线上品牌店也在近期登陆京东。拥有各类药品产品5000多种、2100家连锁店的韩国企业ONNURI、美国知名企业雅培、博士伦、来自荷兰的医学营养领域先驱纽迪希亚等知名医疗保健企业也纷纷入驻。

服务保障+创新营销 零售基础设施激发品牌成长新空间

对于这些入驻京东的品牌而言,京东能够带来的也不仅仅是面向中国市场的优质线上销售渠道。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在此前的财报会议上曾提到,“因为此次疫情,京东的商业模式让供应商更加认识到与京东加强合作的重要性,京东在入仓全渠道的建设,比以往的速度会更快,而且得到了他们积极的参与。”疫情期间,京东照常向全国消费者供应了1.2亿件,超过16万吨的米面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用品,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需求的同时,截至2月13日,还累计承运了医疗应急物资约3000万件、近1万吨。巨大的数字背后让更多的用户得到值得信赖的保障,也让大量制造商、品牌商等实体经济企业充分感受到了京东的责任感和强大供应链能力。

京东Q1财报亮眼 众多大牌集中入驻 打造创新增量场

 

在助力品牌提升整体抗风险能力的同时,京东还凭借其坚实的基础设施和数字技术,同品牌开展多元化的营销探索,挖掘新的成长空间。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需求,京东发挥平台优势,组织内外部资源,打造出了大量创新举措,通过超新星云店模式助力2096名门店导购线上复工和销售;通过实时智能设计软件、线上专业设计师服务平台,以及场景化AR导购实现的把“样板房”搬到线上打造一站式家居家装解决方案;千余场直播卖房,总观看人数超过600万,订单量已达9000多单;24小时免费在线问诊和心理疏导服务……其创新和实施过程的“京东速度”令人赞叹。

随着消费者对于在电商平台购买国际品牌商品信赖度逐步加深,越来越多的品牌厂商在进驻京东的同时都是携当季新品同步上线,原先入驻的品牌也在不断扩充产品的丰富度。例如Prada、Miu Miu已经上线了其2020春夏系列的各种走秀款,Delvaux也在京东上线了春夏全球首发预售款-小彩虹包,和稀缺限量款-外缝线系列包袋。京东已然成为众多品牌新品首发聚集地,这不仅对品牌形象的提升有着显著的促进作用,也更能深度迎合中国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

此外,1至4月,京东平台上有572个品牌实现下单金额过亿,有230个品牌下单金额过3亿,151个品牌下单金额过5亿。京东已成为2000多家超亿元品牌和数十万商家的最大增量场。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