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小鲸周报」贝尔科教等获得融资;朴新教育、腾讯等发布财报

2020-05-18    
加入收藏

 

 

小鲸周记: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5月14日晚1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41.7万人,死亡85898人,其中纽约州确诊34.3万人。美国新冠感染人数对比全球的444万感染人数,占到了三分之一的比重,而美国的死亡人数也接近全球总死亡人数的三分之一。不禁想问这位全球经济霸主到底是怎么了,此后美国高校的国际生源是否会受到影响?这场公共卫生事件何时才能真正接近尾声回归平静?

在中国国内,北京近期初三、高三年级返校复课一切正常,北京也宣布中小学暑假不会推迟,但武汉5月14日新增无症状感染9例。除开少数城市,大部分城市的复工复课都在有序进行中。企业融资方面,本周1+X教育、贝尔科教、一刻馆等获融资;瑞思教育、朴新教育等发布财报。5 月 13 日,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发布 2020 年的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其中,跟谁学、新东方在线等中概股被纳入 MSCI 全球标准中国指数,瑞幸咖啡等股被剔除。在最新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中,中公教育名列市值最高的三只个股之一。

「小鲸周报」贝尔科教等获得融资;朴新教育、腾讯等发布财报

 

【1+X教育获得500万美元天使轮投资】近日隶属于北京产教融合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旗下的人工智能就业App——1+X教育获美国凯雷教育基金500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据悉,本轮融资将重点用在新电商教育培训产品开发方面。

【贝尔科教完成1.2亿元融资】

日前,贝尔科教集团宣布因业务发展和战略升级需要,迅速完成1.2亿元融资,由越秀产业基金、源政投资等机构联合投资。资方表示长期看好贝尔科教业内头部地位、深厚积淀及纵深布局。

【一刻馆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儿童游戏化教育品牌一刻馆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雅胜投资(Artesian China VC Fund)。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优化产品体系,布局市场销售渠道。

【轰轰机器人获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据亿欧网消息,近日,智能机器人公司轰轰机器人宣布已完成由商汤科技领投的 3000 万元天使轮融资,此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设计、工程设计、模具设计制造、流水线建设。

【一周要闻】

【好未来、中公教育、新东方市值已突破千亿】

5月11日,据21世纪经济报道消息,截至2020年3月,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达4.23亿,有超3成中国人参与;较2018年底增长110.2%,占网民整体的46.8%。据机构预测,2022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将达5753亿元。龙头企业好未来、中公教育、新东方的市值则已突破千亿。

【好未来任命田密为新任CTO】

5月12日,好未来宣布任命田密为新一任CTO,而原CTO兼开放平台总裁黄琰则转向开放平台业务,该任命生效日期为5月11日。

【博实乐教育宣布收购翰林学院51%股权】

5月11日,博实乐教育集团发布公告称,已与国际竞赛及课程线上培训机构--翰林学院(Linstitute)达成战略合作,将以约人民币3000万元收购该机构51%的股权。

【朴新教育 2020 年 Q1 营收 7.51 亿元】

北京时间 5 月 13 日,朴新教育发布 2020 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期内,朴新教育实现营收人民币 7.51 亿元,同比增长 22%。其中,在线教育服务学生共 35 万人,并实现营收 2300 万元。归属于朴新教育的净亏损为 4350 万元,去年同期 2.49 亿元,同比收窄 82.5%。

【核桃编程付费学员数量超 100 万人】

近日,核桃编程披露最新业绩,截止 2020 年 3 月,付费学员数量已超 100 万人,同比2019 年增长近 200%,注册用户超 2000 万。核桃编程方面表示,凭借行业首创的 AI 人机双师教学模式,核桃编程已成为少儿编程赛道首家付费用户破百万的机构,稳固占据头部市场份额。

【腾讯发布 2020 年 Q1 财报 五次提及教育】

5 月 13 日,腾讯发布 2020 年一季度财报。报告期内,腾讯实现营收 1080.65 亿元,同比增长 26%;净利润 288.96 亿元,同比增长6%,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净利润 270.79 亿元,同比增长 29%。财报中就通信及社交、网络广告、云及其他企业服务、对外投资等方面五次提及教育。

【字节跳动上线成人英语 AI 互动课产品】

5 月 13 日,字节跳动上线一款适用英语初学者的 AI 互动课产品「开言简单学」App。据官方介绍,「开言简单学」是特为英语初学者打造的一款英语在线学习 App,针对零基础小白与初级用户,其主要功能特点包括 AI 智能学情分析、北美外教视频教学,配有趣味练习题和专属班主任、微信学习群。

【遭五次做空后跟谁学被纳入MSCI中国指数】

5 月 13 日,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发布 2020 年的半年度指数评估结果。其中,跟谁学、新东方在线等中概股被纳入 MSCI 全球标准中国指数,瑞幸咖啡等股被剔除。在最新纳入 MSCI 新兴市场指数(MSCI Emerging Markets Index)中,中公教育名列市值最高的三只个股之一。

【山鼎设计证券简称变更为“华图山鼎”】

5月13日,华图山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SZ:300492)发布公告称,公司证券简称自 2020年5月14日起发生变更,证券简称由“山鼎设计”变更为“华图山鼎”,英文简称由“CENDES”变更为“HUATU CENDES”,公司证券代码不变。

【瑞思教育2020年Q1总营收1.09亿元】

5月15日,瑞思教育(纳斯达克股票代码:REDU)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瑞思教育总营收1.09亿元人民币。

【政策热点】

【广州市中小学生5月11日起陆续返校】

近日,广州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根据省教育厅《广东省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经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研究同意,广州市首批高三、初三年级学生已于4月27日返校。根据通知,5月11日,初一、初二、高一、高二学生返校;5月18日,小学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5月25日,小学一、二、三年级学生返校。

【重庆2020年小升初将公民同招】

日前,重庆市教委印发了《关于规范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2020年起,实行全市公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同步发布招生计划、同步网上报名、同步开展招生录取等,同时,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具体招生范围、对象等由所在辖区教育部门予以确定,民办学校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统一组织电脑随机摇号。

【暨南大学等高校明确部分年级本学期不返校】

近日,华侨大学、湘潭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相继发布通知,明确本校部分年级本学期不返校。此前也有不少高校发布了不返校或暂缓返校的通知,如西交利物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南京农大等。

【北京市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解答 】

近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与北京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审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解答》,针对疫情期间的劳动关系存留、薪资待遇等争议,明确实行“注重协商与调解”和“快速处理争议”的处理原则。

【云南体育中考首次升至100分】

日前,云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明确体育、音乐、美术科目考试项目及分值,5月20日后将分期分批错峰进行考试。通知明确,体育科目考试总分为100分,项目分为素质类、技能类、机能类和特长类,按照实际得分的50%计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总成绩。

【吉林市教育局延迟高一高二开学时间】

5月11日,吉林市教育局向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高中学校、民办高中学校发出紧急通知:鉴于该市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原定于5月13日高二开学、5月18日高一开学暂缓,具体开学时间视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

【杭州全市各类幼儿园5月18日后有序开学】

5月10日,浙江杭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幼儿园开学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5月18日,全市各类幼儿园大班开学;中、小班(托班)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在5月18日后一周内有序开学。

【多所高校明确期末考核可线上进行】

近日,多所高校发布通知,明确本学期需要进行期末考试,其考试方式采用线上考试。明确期末考试的高校有清华大学、湖北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

【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

5月12日上午10时,教育部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各地开学复课及校园疫情防控、高校考试招生及毕业生就业等工作进展情况。教育部透露,2020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湖北省、北京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经商教育部,确定两地高考与全国同步举行。

【北京市教委发布2020年高级中等学校招考工作安排】

近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普通高中招生要统筹安排,适度规模,推进走班制教学,满足学生自主选课需求。同时,《意见》明确高级中等学校招生文化课考试时间为2020年7月17日至19日,具体时间由北京教育考试院另行通知。

【北京各年级返校复课时间确定】

5 月 13 日,北京市教委春季学期基础教育视频工作会召开。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公布了北京各年级返校复课时间。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6 月 8 日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可陆续开园。家长根据自愿原则,确定幼儿入园需求。

【吉林教育局:强化管控 高三、初三复学年级一律转为网上授课】

5 月 13 日,据人民日报消息,吉林市决定即日起强化吉林市城区教育教学活动管控措施,禁止校内外所有聚集性活动,如教育教学、研学、集训、辅导、各类培训教学、补习、比赛、展示、评比、考试等,已经复学的年级(高三、初三)一律转为网上授课。

【中小幼教师公开招聘可先上岗、再考证】

5 月 13 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开招聘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教师公开招聘实施「先上岗、再考证」的阶段性措施,在 2020 年 12 月 31 日前招聘高校毕业生的,不得将取得教师资格证书作为限制性条件。

【山东省13部门联合发文 八项内容扶持当地幼儿园】

5月14日,山东省教育厅等13部门联名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扶持工作通知。通知内容包括八点:预拨生均公用经费补助、减轻房产租金负担、减轻“五险一金”负担、减轻税费负担、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依法保障教职工劳动报酬等权益、加大稳岗支持力度、鼓励社会力量捐资助学。

【北京中小学暑假不会推迟】

5月13日,北京市第106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中小学暑假不会推迟。针对初三开学首日,8.4万学生中,有125人发热一事。

【山东省各学段自5月中下旬起陆续复学复课 校外培训机构复课有望】

5月14日,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公众号公布各学段复学复课时间安排。高中(含中职、技工类院校)、初中学校和高校非毕业年级及小学、幼儿园、特教学校自5月中下旬起陆续复学复课。

【高考艺考培训机构验收合格后可优先开班】

就校外培训机构高三复读生迟迟未开学的问题,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面向参加高校艺考的高三学生和高考复读生的培训机构开班;并参照中小学防控标准要求,由培训机构申请并签署安全承诺书,当地教育部门会同疫情防控部门验收合格后方可开班。

【北京教培机构线下复课标准正在研究中】

5月14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培训机构线下复课时间做出安排。李奕表示,针对高三复读班的针对性研究正在进行当中,会同卫健和疾控部门一起针对高三复读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防控标准,正在研究具体的标准。

【贵州省教育厅公布培训机构申请线下复课流程】

5月14日,贵州省教育厅公布了《贵州省面向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验收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校外培训机构恢复线下培训的范围和程序、恢复线下培训前的准备、批准恢复线下培训后返校安排、学员返校后的培训工作、属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职责这五个方面做出了安排。

【海外】

【Classplus获得900万美元A轮融资】

近日,印度移动教育服务SaaS平台Classplus获得900万美元A轮融资,由早期科技投资者RTP Global领投,现有投资者Blume Ventures、红杉资本早期加速器项目Surge、Spiral Ventures以及Strive Ventures跟投。

【Shorelight完成4.8亿元人民币D轮融资 】

近日,总部位于波士顿的教育科技公司Shorelight宣布获得约合人民币4.8亿元的D轮融资,投资方为Avathon Capital。此轮融资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快服务顶尖大学课程转向全球规模数字化的步伐。

【 Primer 完成 37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5 月 13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家庭教育公司 Primer 已完成由 Founders Fund 领投的 370 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 Naval Ravikant、Cyan Banister 和 Village Global。

【Quizlet宣布3000万美元C轮融资】

据TechCrunch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在线学习工具供应商Quizlet宣布获得由General Atlantic领投的3000万美元C轮融资。截至目前,该公司的融资总额已超过6000万美元。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