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中国互联网第一公司:市值赶超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进账1080元

2020-05-17    
加入收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2020年第一季度,对各行业的企业来说都是一场考验,此次疫情对各个公司进行抗压筛选,虽然不说就此倒下的出局者尽显弱态,但可以确定的是,在逆境中存活下来并变得更强大的确为强者。

那么,腾讯就是名副其实的强者。5月13日,腾讯发布了截至2020年3月31日第一季未经审核综合业绩。报告显示,2020年Q1腾讯总营收达到了1080.65亿,同比增长26%;期内净利润也高于市场预期,同比增长29%达了270.79亿。按照这个数据来推算,腾讯2020年第一季度每日进账达12亿元

中国互联网第一公司:市值赶超阿里巴巴,第一季度进账1080元

 

具体到各项业务来看。腾讯网游游戏业务方面,今年第一季度的的收入同比增长29%,达到了372.98亿元,要知道这一数据占据了总营收的34.5%,据了解,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主要还得益于国内目前的主流手游《和平精英》、《王者荣耀》以海外游戏(《PUBG Mobile》和《Clash of Clans》)。不难看出,游戏板块已成为腾讯营收的“支柱”。

 

而在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板块,今年一季度营收为264.75亿元,同比增长22%;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2%,为177.13亿元;社交网络收入则为251.31亿元,同比增长23%。

另外,在受疫情影响下,在社交方面看似接近天花板的微信和QQ都有突破。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账户数破12亿,达到12.025亿,对比去年同期的11.117亿,同比增加8.2%,环比增长3.2%;而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了6.935亿,环比增长7.2%

 

当然,不可否认的是,目前微信和QQ这两大平台之间的差距也是越来越大,如今对大多数用户来说,微信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毕竟它拥有的功能已全面侵入了我们的生活;反观QQ,在很多功能都没有跟进的情况下,逐渐被人冷落。

而腾讯增长的不仅仅是业绩,就连员工的薪酬也正蹭蹭上涨。据悉,截止2020年3月31日,腾讯共有员工64238名,相比去年年同期增加了9615人,而2020年前三个月腾讯总薪酬成本为151.43亿元,折合人均月薪成本约达到了7.8万元;据了解,2019年第一季度,腾讯员工月薪首次突破7万大关,达到了7.09万元。

 

还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上午有消息指出,腾讯当前的市值为42416.21亿港元,超过了市值为41786.09亿港元的巴里巴巴,成为中国第一互联网公司。不过,这两者的市值非常接近,而且市场和股价还会频繁变动,因此这两者经常轮流登上第一大互联网公司的宝座。

此外,5月12日,人民日报发布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领衔指数60强,对国内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进行排名。其中,腾讯位居首位,其次是中国石化、恒大、京东、华润、阿里巴巴等,华为也排在了第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