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自助回收智能垃圾箱投放社区可实施全程监控

2020-05-16    
加入收藏

自助回收智能垃圾箱投放社区可实施全程监控

今年五月北京市正式推行垃圾分类,北京盈创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按照北京要求的四分法推出适应街道、社区和单位使用的一拖四组合的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站产品,饮料瓶回收机可单独回收塑料瓶,其它四个箱体根据四分法分别回收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及其他垃圾。目前,清华大学和北京市青棠湾社区也已落地智能回收站,多个场所正在接入并陆续投入使用。

作为国家及北京市“城市矿产”示范基地、国家循环化改造试点示范园区龙头企业,智能回收站是盈创在饮料瓶智能回收机的基础上专门针对垃圾分类研发的一款集成设备,投放于公共场所可实现居民自助回收。

对比小区四分类垃圾桶的使用,需依靠人为正确分类投放且不便于监管溯源,一台盈创智能回收站最少可替代一组(4个)分类垃圾桶,实现自动称重、自助投放、返还积分,同时附带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再生资源可追溯信息化系统,通过搭建互联网监控平台可以对每一台回收机的工作情况进行管理。

“从居民投递开始,对回收物流向进行全程追溯,谁投的、是否投错、投了多少、什么时间清运等数据都实施可监控。”北京盈创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触摸屏可播放宣传视频、投放宣传海报等,配合社区、单位等场所对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科普宣传;同时兼具二维码高速识别、仓满警报、数据联网上传下发、可对接社区平台或智慧物业、远程实时监控、箱体组合定制等功能。

自助回收智能垃圾箱投放社区可实施全程监控

据了解,在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盈创推出具备“免接触、可追溯、防盗取、密闭消毒”等功能的医院防护用品安全回收站,用于医院防护用品集中回收,重点让医废从投递到处理全流程规范化、可追溯,较传统医疗废弃物收集流程,提供更为安全可靠的回收解决方案。

目前,盈创智能回收业务已覆盖全国28个省内的几十个城市以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当地政府和合作伙伴提供社会综合成本更低的运营模式和更为有力的综合性技术输出,也将中国特色的循环经济模式和垃圾分类模式产业链条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复制。

根据北京垃圾分类工作的整体部署和推进,盈创将对原有的智能回收设备点位进行全方位升级,同时为政府、街道、社区和生产企业提供低成本租赁方案,助力垃圾分类体系的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进程。

据悉,垃圾分类的目的在于减少污染和土地侵蚀同时变废为宝,日常的生活垃圾中近40%是可回收利用的。在可回收物再生利用方面,盈创建成从回收到处理到再生商品的可持续闭环产业链。除了前端打造了智能回收设施及全流程可追溯系统,2018年盈创创立并持续运营国内可持续生活方式品牌——抱朴再生BOTTLOOP,让垃圾以“环保再生潮品”的形式重新回到人们的生活中。抱朴再生在北京垃圾分类五一新政推行之际最新推出垃圾分类宝藏包,集环保、时尚与垃圾分类实践功能于一体,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带动激励全社会探索可持续生活方式、践行低碳环保行为。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佳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