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抓住未来十年红利 京东成立京东工业品子公司并获2.3亿美元融资

2020-05-16    
加入收藏

5月15日,在京东发布的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中,京东集团宣布正式成立京东工业品子公司,并获2.3亿美元A轮融资。

抓住未来十年红利 京东成立京东工业品子公司并获2.3亿美元融资

 

眼下正值“新基建”和“工业互联网”的双重红利期,工业品市场也迎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京东工业品在这个关键节点率先完成融资,展示出其抓住这轮数字经济发展红利的决心。

从互联网+中国制造到新基建 工业互联网从未缺席

伴随着互联网等新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工业互联网早已成为世界主要工业国家争相抢占的制高点。

而我国早在2015年,开始就密集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和发展“互联网+制造业”的融合发展,力推工业互联网发展以支撑我国工业转型升级。

可以说过去五年,工业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数量之多,频率之高,无出其右。

而今年以来,科技加身的“新基建”,作为经济逆周期稳定器,正式站上风口。目前看到,全国各省市规划的项目投资额已达50万亿元,相当于全国全年生产总值的一半,正在形成规模空前的蓝海。作为“新基建” 七大领域之一的工业互联网,其战略意义更是被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可以说即人口红利之后,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经济发展下一个十年的最大红利。

巨头纷纷加注新基建,京东率先抢跑工业互联网细分赛道

对政府而言,推动、鼓励新基建的意义在于通过新基建拉动投资,稳增长、稳就业,释放中国经济增长潜力,提升长期竞争力。但对于企业而言,尤其是对于京东、阿里、腾讯这些科技互联网巨头而言,新基建不仅意味着为国出力,同时也是提升长期竞争力,推动市场发展的巨大机遇。

而记者通过梳理发现,巨头们对于新基建的布局早已开始。

近日,阿里云宣布:未来3年再投2000亿元,用于云操作系统、服务器、芯片、网络等重大核心技术研发攻坚和面向未来的数据中心建设。腾讯云也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及工业互联网主管部门,重点发展与当地产业深度结合的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

而京东也通过这一轮的工业品融资,完成对于工业互联网赛道的布局。事实上,早在去年9月,京东工业品就正式发布智能工业物联网产业平台解决方案,首次给出了工业互联网落地的“京东模式”。完成A轮融资后,京东工业品将继续作为京东专注工业品采购、工业互联网技术服务领域的子公司,依托京东集团的各项能力和资源优势,在工业品电商、工业智能采购平台、工业创新型智能零售、工业互联网技术应用四个业务板块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工业”产业布局。

未来,科技互联网巨头们在新基建赛道上会有怎样的表现?京东工业品能否抓住这轮红利迎风而上?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