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互联网公司阿里P7、P8究竟能赚多少钱,大叔来给大家揭秘一下

2020-05-06    
加入收藏

今天来给大家聊一聊互联网公司中的巨头——阿里巴巴的薪资的实际情况。今天主要来聊一聊大家比较关心的阿里中坚力量P7和P8的薪资状态。

互联网公司阿里P7、P8究竟能赚多少钱,大叔来给大家揭秘一下

 

阿里的薪资分为基础薪资、年终绩效、RSU(受限制股份单元),下面我分别聊一下。

第一、基础薪资

基础薪资,就是你每个月到手的月薪,基本阿里P7的话在25-40k之间都有可能,P8的话会在35-50k之间,这里说的是技术开发的薪资,产品、运营和职能部门会低一些,当然也有个别会超出这个范围,但那是个例了。这个没有什么可说的,就是每个月最后一天会打到你的工资卡里,就不再赘述了。

第二、年终绩效

阿里的年终绩效奖金一般是每年的4月发放,这跟财年周期是同步的。阿里的绩效奖金会参考两部分,一个是你的BU的整体绩效,一个是你个人的整体绩效。阿里的绩效其实是5分制,但很少会打到3分~4分之外的分数的,如果BU或者个人绩效能到4分及以上,那一定是有特别突出的贡献,基本上是能改变格局的结果出来才有可能。如果BU或者个人绩效到3分及以下,那基本上这个BU没有存在的价值了,个人的话,阿里的面试其实挺严格的,不太可能有个人绩效3分的情况,有的话那也是直接优化掉的。所以一般的绩效分都是如下三个:3.75、3.5、3.25。

互联网公司阿里P7、P8究竟能赚多少钱,大叔来给大家揭秘一下

 

BU绩效如果被打了3.25,整个BU的年终奖基本就没有了,即使个人绩效达到3.75,年终系数也会大打折扣。阿里还是很讲究团队精神的,先团队后个人。

再来说说个人绩效部分,个人绩效基本是361的比例,30%为3.75即优秀,60%为3.5即普通,10%为3.25即不合格,连续两次3.25也会被优化掉哦。部门绩效不太差的情况下,绩效为3.75的年终奖保底为7个月,绩效为3.5的年终奖保底为4个月,绩效为3.25的只有年底双薪那一个月。

大家可以看到了,阿里的年终奖还是很给力的,90%以上的人能不白辛苦一年。当然阿里会要求强制10%的3.25绩效,所以阿里内部大家拼的很厉害,谁也不想成为最后那10%,这其实是很好的一种带动员工奋斗的一种管理手段。

第三、RSU

RSU就是受限制股份单元,说白了其实就是阿里的股票,只不过行权有一定的限制,一般情况下,签署股票协议后2年后行权50%,第三年行权25%,第四年行权剩下的25%。

获得阿里RSU的办法有两种:

1、入职时候的offer package中会有一部分,很早之前阿里就只给P7及以上配股了,而且每年都会减少,大概减少20%左右,我记得2015年左右的时候是P7是在3000股左右,P8是在6400股左右,现在P7只有大几百股了,P8的话还不如当年的P7给的多了。

2、每年年终绩效比较好的话,比如3.75,有机会获得一些股票的追加,这些股票也是要分4年行权的哦。具体数额会基于你的BU、你的个人产出、你的级别而定。

3、如果你绩效比较好,而且提名晋升,升级通过后,级别提升一级,比如从P7升到P8,也会有一些股票的追加,目前的话7升8在1500股左右。

互联网公司阿里P7、P8究竟能赚多少钱,大叔来给大家揭秘一下

 

综上所述,大家应该有所了解了吧。阿里P7和P8薪资范围很大,很多人都会说,新P8不如老P7,确实有一定的道理,来的早的,特别在阿里未上市的时候进去的,那个时候给的股票会特别多,2010年左右的时候连P6都有小1万的股票,而且老员工有机会在年终的时候做一些追加,所以很有可能低级别的package会高出高级别的package很多也很正常。毕竟低级别的老员工是一起辛苦过来的,即使级别低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们的回报也会很大。按照现在的股价算的话,基本上阿里P7的package年薪在50w~130w之间,P8的package年薪在80w~240w之间,当然有一些特别多的个例,会超出这个范围,也是有的。

以上就是我给大家分析的关于阿里P7P8真实薪资情况的介绍,其实大公司都是这样,基础薪资较低,主要看绩效和股票,其实华为也是这样,总包还是很可观的,欢迎大家跟我一起交流。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