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英特尔、英伟达各推 6 款新品,这些笔记本必须关注

2020-04-03    
加入收藏

这两天,不少厂商都发布了新款高性能笔记本产品。

华硕、联想、宏碁、微星、技嘉...大家发新品和赶集一样,最近又没有什么大型发布会,搞事情?

我先找几个有特色的给大家开开眼界。

 

Zephyrus Duo 15

首先就是 ROG 「败家之眼」发布的 Zephyrus Duo 15。

外观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英特尔、英伟达各推 6 款新品,这些笔记本必须关注

 

这款产品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有两块屏幕,和华硕之前发布的灵耀 X2 Pro 一样。

不同的是,Zephyrus Duo 15 的第二块屏幕可以翘起来。

不仅可以减轻视觉困难,还可以增加散热系统的进风量,有助于散热。

作为一款顶级的游戏本,主屏的刷新率可以达到 300Hz。

手机现在的 144Hz 相比,不知道快到哪里去了。

然后就是的技嘉最新款 AERO 15。

 

AERO 15

外观是下面这个样子。

 

其实 AERO 并不是什么新产品了,定位是轻薄游戏本。

与其他轻薄游戏本不同的是,AERO 的边框特别窄,还保留了数字键盘。

这个颜值应该还可以吧。

AERO 也是第一款搭载 15.6 英寸 三星 AMOLED 屏幕的游戏本。

希望不会烧屏吧。

最后就是微星的新款 Creator 17。

 

Creator 17

外观是下面这个样子。

 

和 AERO 一样,Creator 17 也不是新的产品。

微星自家 GS 系列的模具,换个颜色就当作是创意工作者笔记本上市,同配置价格还贵了不少。

但是你不得不承认,配色还是好看。

最新款 Creator 17 采用了 miniLED 屏幕,这应该是笔记本上的首次应用。

有 240 个背光分区,可以达到 1000nit 的亮度。

看到这里,可能大家会有一个感觉。

笔记本行业和手机行业差不多嘛,产品做不出太大的差异化,只能在屏幕上干军备竞赛。

是有点这个感觉,但我们今天不谈这个。

 

回到今天的话题,为什么各大厂商们都不约而同在今天推出新产品了呢?

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英特尔和英伟达都在今天推出了最新的处理器和显卡,OEM 厂商们当然要跟进一波表示尊敬。

 

英特尔移动端十代标压处理器

这次英特尔发布的是第十代移动端标压酷睿处理器,代号为 Comet Lake-H。

其中包括 6 款产品,最高可以达到 8 核 16 线程的规格。

英特尔、英伟达各推 6 款新品,这些笔记本必须关注

 

要注意的是,这批处理器还是采用了 14nm 工艺

除了首款采用 8 核 16 线程设计的 i7-10875H,其他处理器规格与上代相差不大。

隔壁 AMD 能够支持到 3200MHz 的内存,英特尔十代标压只能支持 2933MHz 频率实在不够看。

英特尔宣称,i9-10980HK 的性能比 i7-7820HK 快 23% 至 54%,而 i7-10750H 比 i7-7700HQ 快 31% 至 44%。

英特尔、英伟达各推 6 款新品,这些笔记本必须关注

 

用新的处理器来比较 3 年前自家的产品,这样的操作估计只有英特尔能做得出。

如果不是因为英特尔还占据消费市场的主流,估计 OEM 都想首发 AMD 锐龙出处理器的版本了。

因为第十代标压处理器真的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

相比英特尔的牙膏产品,这边英伟达的新显卡就显得有诚意多了。

尽管英伟达取消了 3 月 31 日的 GTC 大会,但该出的新显卡还是要出的,不然怎么让那些宅在家里的朋友愉快地打游戏呢?

英特尔、英伟达各推 6 款新品,这些笔记本必须关注

 

这次的新品显卡是大家期待已久的移动端 Super 系列产品,总共有下面 6 款:

没有意外的话,新的显卡将会取代原来的 RTX 2080、RTX 2080 Max-Q、RTX 2070、RTX 2070 Max-Q、GTX 1650、GTX 1650 Max-Q。

英特尔、英伟达各推 6 款新品,这些笔记本必须关注

 

随着新品的上市,市面上将会出现 16 种新显卡和旧显卡产品同时销售的现象。

大家在选购笔记本的时候记得擦亮眼睛。

实在不想擦亮,就多来这里看看。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