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更多

互联网公司的愚人节玩笑,腾讯:AI鹅厂 阿里:用火箭送货上门

2020-04-02    
加入收藏

愚人节是一次大众的狂欢,更是互联网公司们的一次狂欢。

 

互联网公司又在开玩笑了

往常愚人节的玩笑都应该在愚人节当天进行,但有的公司就是可以提前一天,而且你还挑不出什么问题。

3月31日,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助手小度小度发微要求请假,理由是明天是4月1号愚人节,而人工智能不允许欺骗人类。

 

互联网公司的愚人节玩笑,腾讯:AI鹅厂 阿里:用火箭送货上门

 

 

联想旗下笔记本品牌小新4月1日凌晨发微,推出新款笔记本“诶普若·夫”概念超极本,还详细得介绍该笔记本的性能和新颖的设置,同时非常贴心得贴上了笔记本的概念图,以显得这款笔记本非常真实——如果不是这个笔记本的名字和愚人节的英文名正好谐音的话。

 

互联网公司的愚人节玩笑,腾讯:AI鹅厂 阿里:用火箭送货上门

 

 

B站则会在愚人节这一天把年度大会员调整成年度小会员,图标颜色也会变成绿色——这已经算是B站的“传统艺能”了。

历数往年,腾讯宣布建造AI鹅厂、支付宝推出防碰瓷的区块链技术、百度推出狗脸识别技术、口碑的飞机上点小龙虾等愚人节“大新闻”也都风靡一时。

这不禁使人发问,互联网公司都这么热衷愚人节吗?

 

愚人节不只愚人

2000年4月1日,谷歌推出了名为 “The MentalPlex” 的搜索服务,谷歌称用户可以靠凝视不断旋转的标识就能进行搜索,无需在搜索框内输入任何内容,这在当时引发轰动,骗了很多很多人。

这就是互联网公司的第一个愚人节。

随后很多互联网公司也共同参与了进来,互联网公司在愚人节这天“搞事情”很快就成了潮流,也诞生了许多知名的传播案例。

例如腾讯的AI鹅厂,阿里“一小时达”的宝箭号,百度为促进情侣交流的社交App丘比特。

 

 

 

有很多愚人节的脑洞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比如宝箭号,代表了阿里加速布局物流,提供更好的购物体验的趋势。

又好像今年,realme发布的三项黑科技中,万物召唤这一项就很有可能依靠5G的发展,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而实现。

对互联网公司而言,愚人节也已经从最开始单纯开用户的玩笑,转变成了给用户展现公司“肌肉”和未来的营销时机。

不一定是玩笑的愚人节

2004年4月1日,在那个邮箱空间普遍为100M并且还收费的年代,谷歌宣布推出1G的超大免费邮箱Gmail,当时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件事,直到有用户接到谷歌方面的邀请,这一消息才被证实为真。

2014年4月1日,支付宝宣布经过1年的研发,全新产品“KongFu”(空付)已经完成。

支付宝称,用户给自己的脸授权后,“刷脸”付款绝对不是梦。

当时看起来是在愚人节开的玩笑,可现在呢?

我家小区楼下的便利店都可以用刷脸支付了。

 

互联网公司的愚人节玩笑,腾讯:AI鹅厂 阿里:用火箭送货上门

 

 

而今年淘宝直播卖火箭的消息也传遍了网络,4月1日一早,淘宝官微的“灵魂发问”请来专业人士为大家讲解《火箭选购指南》。讲解够专业,但评论区依然都是问号和愚人节快乐的打趣语言,还有媒体分析认为:“这极大概率是个愚人节玩笑。”

电商在线记者在询问淘宝直播相关人士后得到确认该消息并不是愚人节玩笑。

据了解,今4月1日20:30,淘宝主播薇娅将会上架“火箭发射服务”,售价约为4000万元。

对互联网公司而言,愚人节也是一次为他们的脑洞吸引流量的大好机会,对广大用户而言,这也是一次看看未来的科技风向,在互联网公司们的脑洞中肆意畅想的时机。

指不定又有哪款产品像是空付那样,在几年就实现了呢。

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有版权侵犯或其他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立即删除或处理。
▍相关推荐
更多资讯 >>>